回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匆匆不曾停留過片刻的腳步,在陌生的城市裡疲於奔走,麻木的心在人和人之間言不由衷的表演。說不清也道不明個理由,呼吸着污濁的空氣,擁擠在陌生的城市,掙扎在城市的邊緣,甚至於忙碌的從來也不曾注意到過窗外的明月的圓或缺。只是過節了,漂泊不定的心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天際邊的家,思緒會不由自主地走出擁擠的城市,穿過山巒雲層,回到記憶定格的地方。

  疲倦了,寂寞了,委屈了,回家就成了心中的渴望,心中的期盼!一絲絲暖暖的情緒,一絲絲酸酸的感覺就會不期而至在心頭,夢也會踏上腳步擱淺了許久不曾觸及的故土,真的太久了,回家就成了衝動的困獸,山高水深,冰天雪地,也阻止不了回家的渴望。家是每個人心中永不熄滅的燈塔,不管置身何處,都會照亮來去的路,都會給人不盡的勇氣和溫暖。就單是想一想濃濃的鄉音就如捧了杯釀了許久的酒,聞着也足令人深醉了,更不用提那母親看你狼吞虎咽席捲美味的眼神。不管你走了多遠的路,你闖蕩了多麼開闊的世界,此時你卻覺得自己變的愈加渺小了。回家就不再是個簡單的詞彙,也不再是寥寥無幾的問候,而是實現你夢裡觸及了無數次故土的一草一木,一人一事,甚至於童年的某個情節的念頭。

  家其實就是一個房子和孤獨的老人用期待的目光看着路口,看看路口有沒有自己的兒女會意外經過。明知道,也明白兒女有自己的天地,明知道路口走過的也許是別人的影子,明知道那是奢侈的期盼,可是親情是剪不斷的線呀,兒女走多遠,那線就有多遠。你走近了,那白髮就似乎不再是蒼老的符號,你發覺他們其實還是孩童,只是你長大了,無意染白了他們的心。那彎着的腰就是你很少給他們言語的問號,回家了卻什麼也不用再問了,雪地里他們就成了溫暖的風景。甚至於用不上你去做任何一點事情,此時他們什麼就都富有了。

  家也是孤獨的孩子的等待。也是沒有痛苦,沒有傷心,沒有煩惱的心靈聖地。家也是安全的海岸線,隨時恭候你從海上着陸……

  春節給了渴望回家的理由,回家就不再是沉重的步伐和滿滿的行囊,路上不再有擁擠的人群,清新的空氣在向你靠近,淳樸和善良會卸下紛爭的偽裝,鄉音會融化紛爭中的隔閡,手中的票就是唯一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回家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