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譜一首心歌,唱給堅強

譜一首心歌,唱給堅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夜聆離殤

  總喜歡去一個陌生的城市,不是去尋找什麼,而是為心中渴望的夢,去實現一次努力。聽說,對於一個漂泊者來講,追求心中的渴望就是生命里最美好的東西,我亦不過如此,我也有自己喜歡的城市,也有自己尋找的夢想,渴望里的味道,或許是無法預知的未來,或許是窮途末路,但無論艱難險阻,多麼的坎坷,我不畏懼,就算山窮水盡之處必將有潮起潮落。

  生命是一個充滿經歷的行程,走過之後,留下的風景叫做遺忘,而那些一直在前方所等待我們的,將是無法預知的未來,尋求一份心裡的渴望,我選擇再次啟程,離開這兒,去尋找心兒的未來,尋找那些從來沒有的見過的風景。或許,在一個地方呆的太久了,總會乏味,會厭倦這裡的一切,厭倦這裡的人和事,更厭倦這裡的生活,乏味時常包圍着自己。

  詮釋人生的意義在於追求和奮鬥,再不懈的努力中,看清楚未來的一切,就算再苦再累,充實的感覺無處在,我不需要自己過的有多麼的安逸,我只想此生一遭,不枉白走。坎坷與公平在付出的過程里藏下答案,光明在黑暗中接受現實,成就是一種淚水相溶的源泉,人世間,任何一件超凡的作為在艱難險阻的苦難中,俗話說得好;有志者事竟成,險境與苦難永遠在漩渦里,若淡定從容,志必將遠行,譜寫一首心歌,唱給旅途。

  每個人的成長道路上,總會有那些糾纏不休的煩惱,總有那些煩心的事情,有時候,心事隨着年齡的增長,自身的壓力越來越大,甚至有時候,壓的喘不過氣來。我就是這樣,時常被壓力壓的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站在清風裡,總有一種無助,孤單的思緒瀰漫著心事的腦海,或許;做為男人,學着擔當一切是必要的,何為成家立業,何為為人之父,在汗水中揮灑着青春花季,男人的旅途,永遠都有一首歌,唱出的只有堅強。

  站在城市的樓頂,耳機里響着那首:劉歡的從頭再來,是呀!心若在,夢就在,遙遠成回憶,勤勤苦苦,重走風雨,為了那些期待的人,扛起一切,就算是高山火海,就算前方是水深火熱,收起以往的畏懼,不防前行,去闖一闖,幸福的味道是甜的還是苦的,嘗試過的人知道,苦怎麼去付出,甜怎麼去得到,山的那邊,總會有答案。與其思考,不如前行,這是一個很客觀的問題,不需要做再多的思考,覓思所有的價值在過程里答案,用一生去閱讀,用選擇去判斷,鑄就能力里的結論。

  我們是註定好的平凡,我從不去埋怨什麼?不像某些女孩子一樣,埋怨自己的父母給自己沒有一張好臉蛋,不去埋怨父母不是大老闆,為什麼我就不是高富帥,不是白富美呢?過於天真的夢想是多麼的幼稚,歲月蒼老的讓我們明白了,年華遠逝,越長越大的是年紀,而越走越急的是歲月,縱使前方有一座金山,自己有多少能力嗎?拿走全部?會不會燙傷你的細皮嫩肉?不為別人去付出什麼努力,這一生;只為自己,走一段紛呈的道路。

  人生不免起起落落,而起起落落的的旅途,有時候都來不及整理自己的思緒,總會感覺心累,是想的太多了還是我們本來就過的繁瑣,端一杯清茶,好好品味其中的甘苦。每個人我相信都有爭強好勝的心,都有不服輸的一股勁,站在我自己的角度,我也會常常想我自己的對手,我到底比他強在哪裡,弱在哪裡?可有時候,還是自卑的迷失過自己,其實,換個角度看世界,本就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只是一直缺少了對生命的自信,寫一首心歌,給自己一份自信的情懷,沒有人看不起你,是我們常看不起自己罷了。

  幸福的路,其實很單純,每個要想成功的人追求名利,是天生來的本性,追求自己渴望的,夢寐以求的東西,只為得到,忘記了自身的尺寸,價值符合自己、還是一再過於苛刻,幾經年華,懂得尋找的人,永遠不會拉在最後,因為,在滄桑里,早已經明確了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說來也奇怪,有的人,他活着永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追求什麼?總會懦弱的講出,我淡泊名利。所謂的淡泊名利,不是你自己活的有多瀟洒,而是已自己原由的價值觀,讓更多的人受益匪淺。

  很多人都會在缺失里悲傷,其實、我感覺悲傷不是自己失去了什麼,悲傷原本就是一種心情的來源,但再悲傷,不會拋棄對夢想的追求,每個人都在心底,有個一喜歡的夢,有的人機遇很好,一出手就是運氣,五百萬的大獎依然有人抽到,但不是誰都有那麼好的運氣,相信,上天不會掉下餡餅讓你去撿,懂得給自己創造機會的人,是永遠都有準備的人。青春不會讓你永遠握住雙手,歲月不會給你一個疲倦的肩膀,讓夢覺悟一次,在迷離中走出,讓時間的軸承帶上堅強的齒輪,一路前行。

  生命的過程,永遠都是陌生的風景,生活的路,有太多的磕磕撞撞,回憶的心海,有太多的難以忘懷,走過了,遺忘過了,累過了,苦過了,愛過了,彷徨過了,才會了解自己有多艱辛,活的有多累,生下來,活下去,一生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路,歷經滄桑的旅途,只有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夢想過,渴求過,亦或是山窮水盡,窮途末路,艱難險阻,親身經歷過的人知道味道,給自己譜寫一首心歌,用來時常提醒自己,迷失的時候,記得堅強,傷心欲絕的時候,尋找下一個天明,沒有過不去的溝溝壑壑,沒有到不了終點,譜一首心歌,唱歌旅途,為夢再次啟程,握好人生的航舵,隨時掌握風的方向。

  文/夜聆離殤(原創閱讀、)

您正在瀏覽: 譜一首心歌,唱給堅強
網友評論
譜一首心歌,唱給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