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留住感動

留住感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留住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窗外,淅瀝的小雨下個不停。歲末的寒冷終未能把雨滴凝固成雪片。山上的桃花卻綻開了笑臉,片片粉紅,在飄零荒蕪中顯得如此靚麗、耀眼。昭示春的訊息……

  ?歲月的年輪無法停歇前進的腳步。

  ?春夏秋冬。繼續着,輪迴着。

  ?永遠無法忘卻三十年前的那個陰冷的日子裡,我膝蓋上敷着的紗布內是搗碎的蒜泥、大薊,父親正一口一口吮吸着紗布,好使膝蓋膿瘡內的毒素排出!

  ?轉瞬間,由少年步入青年到了中年。鬢角漸漸有了些許白髮,不住地感嘆飛速流逝的時光。工作、孩子、麻將,忘記了父母的存在和存在着的生命的由來,直到前天電視中播放“中國演藝界十大孝子頒獎晚會”才勾起我對老人的記憶,父親到另一個世界已有15個年頭,我倆曾一起到過道教聖地——武當山。神像前,父親總要頂禮膜拜,祈禱神靈保佑我學習進步事業有成。遇到乞討的老人和小孩兒,他總是從口袋裡摸出零錢分發給他們。難怪父親來武當山之前要換那麼多零幣呢!

  ?父母呵護子女是從小到大。

  ?當我初為人父,才真正感悟到:孝道是一種品德,孝道更是一種力量。

  ?我自詡是很孝順父母的。左鄰右舍中也浪得個孝子的虛名,從吃飽穿暖到勸說老人不要過度勞累,我都能做到。深知老人想看到的不僅僅是這些,要在我身上看到他們誠實樸素吃苦耐勞的影子……

  ?過年啦!我又把母親接到自己身邊,孤獨伴她老人家度過了幾多個春秋。頭髮一片銀白,臉色清瘦,額頭的皺紋更深了一層,曾經嚼碎花生米兒喂到我口中的滿口牙齒現在脫落的只剩三五顆了,見面卻還是那句“日子要過仔細些!”

  ?歲月在優雅地老去,不老的是青山和青山上歲歲綻放的鮮花,還有記憶中那永遠的感動。

  ?原載《西安日報》2007年3月31日

  ?《商洛日報》2007年5月8日

您正在瀏覽: 留住感動
網友評論
留住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