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留住那些心痛的感覺

留住那些心痛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七年前那個細雨飄飛的下午,我正在上課時,隔壁的一位大哥急匆匆地趕來,上氣不接下氣的說“快,快,你父親在家跌倒了,扶也扶不起來,你快趕回去看看!”

  ??我忐忑不安地上完了那節課,將班上的事略作交代,就匆忙趕回了家。一進門,我就發現氣氛跟往日很不同,家裡圍了不少人,父親已經被抬到了床上,母親一邊招呼客人,一邊抹眼淚,我一打聽,知道父親是放牛的時候摔倒的,幸好被人及時發現,幾個同村的人找了個擔架將他抬了回來。

  ??父親一見,就大哭起來。我強壓住內心的酸楚,連忙安慰他:“爸,你別著急,現在醫學這麼發達,一定沒有問題的!我先找個醫生來給你看看!”父親仍在哭,只是聲音小了很多,弄得我的心痛痛的。很多安慰的話也說不出口。

  ??醫生來看過後對我說:“你父親是中風。”我一聽頓時蒙了。我知道這個病的厲害,我的一個遠房姨媽得的就是這病,已經在床上癱瘓了四年之久。我問醫生:“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治好嗎?”醫生搖着頭,顯得很無奈。我的心好像被重重撞了一下,我知道我也許很難再看到以前那個身強體健的父親,那個能挑能扛,那個健步如飛的父親!

  ??其實父親不是我的親生父親,我四歲那年,生父就離開了我們,母親一個人實在難以維持有五個孩子(那一年大姐已經出嫁)的家,在苦苦支撐了兩年後,經人撮合,母親來到了現在的這個家,因為我是母親最小的孩子,所以有幸被母親帶在身邊,(二姐在母親改嫁的那年也嫁出去了,四姐託人領養,哥哥被送到村茶場,三姐後來也到了這裡。)成了這個家裡的一員。

  ??父親待我如同已出,從小到大,從來沒有打我一次,就是罵的時候也很少,當然我從小就非常聽話,做事只要父親布置,從不讓他操心,父親於是到處誇我。即便後來他的親生女兒,小妹出世之後,也依然如此,弄得妹妹在被父親打罵時很委屈,總認為我才是父親的親生兒子。常弄得父親和母親哭笑不得。

  ??我是在父親的鼓勵和關愛中長大的。所以我對父親也格外尊重。這次父親突然病倒,無異於給我的心上重重地敲了一錘。回想起父親往日對我的種種好處,看着他現在的樣子,我就禁不住潸然淚下。

  ??以後的日子,也是我為父親求醫問葯的日子。聽說這種病大醫院也無能為力,我就想試試偏方,只要聽說哪裡有中風病人病情好轉的的消息,我總會騎車趕去,拿回各種各樣的藥方,也不管便宜還是昂貴,我都會一一照買。每次求葯回來,我都像是捧着寶貝一樣,那可是我留住父親的一份寄託啊!

  ??也不知道是我的祈求感動了上蒼還是哪副葯起了作用,父親竟慢慢的有些好轉,能坐起來自己吃飯了,父親的臉上終於有了笑容,我的心裡也充滿了陽光!

  ??由於工作的原因,我沒有辦法天天陪着父親,幸好妹妹在婆家沒什麼事做,她主動承擔起照顧父親的重任。我只能隔兩天回家看望父親一次,每次回家,我的心都會隨着父親的病情而搖擺着。

  ??就在我們一家對父親的好轉充滿希望的時候,厄運再次降臨。三個月後,父親再次倒下,而且比上次更為嚴重。這次父親沒有哭,但我知道,其實他的內心比上次還要難受,他只是不想讓我們更難過。父親的善良和忍耐讓我的心情更加沉重。臘月二十二那天,我從外面學習回來。急趕着跑到父親的房間,父親的全身只有幾個手指還能動,儘管是冬天,由於在床上躺了幾個月,父親的身上已經到處是瘡。那天,我從母親手上接過臉盆,給父親擦身子,父親睜開眼睛看到了我,他的嘴裡含混不清的說著什麼,我一句也沒有聽清楚。但是我分明看到了從他灰暗的眼睛里淌出的兩滴眼淚!啊,父親流淚了!他是想我了?他想要向我訴說什麼?我的眼睛也在那一瞬間模糊了,心裡禁不住陣陣隱痛。

  ??最難忘的是臘月二十七的晚上,那是父親留在我的記憶中的最後一個晚上。那天深夜十一點,我讓勞累了一天的媽媽去睡了,我和妹妹守在父親房裡,十二點,妹妹給父親喂水時,水老是進不了父親的喉嚨,妹妹很害怕,我們就叫醒了媽媽,媽媽看到這個情形就哭了起來:“你爸要走了!”我愣在那裡,妹妹卻已經哭出了聲。

您正在瀏覽: 留住那些心痛的感覺
網友評論
留住那些心痛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