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默念,一份溫婉

默念,一份溫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雪夜,窗外寒風凜冽,閣樓里,翠簾低垂,燭影搖曳,靜靜躲在夜的隅,伏案、研墨、執筆,欲將婉轉的心事鋪展在一方素箋之上,卻無從落筆……

  孤獨寥落,寒氣逼人,穿透着這無窮無盡的黑暗,在那遙遠的星空下,你是否如我這般,佇立窗前,感嘆緬懷?

  凌亂的思緒,伴隨你的身影鶯語成詩,雖然是靈犀相通,卻奈何山水相隔,紅塵對望。倦眠一冬的思念,如花般層層剝落,泠泠初綻那年相見時,那低眼伴行時的一抹嬌柔,無語且依依!

  胭脂淚,落葉殤,繁華落盡,紅塵飄渺,遠離塵囂,靜靜徜徉在往日情懷的馨香里,抒寫一段浪漫往事,留下點點筆墨馨香,給絢麗旖旎的過往增添濃重的一筆……

  坐在期待的眷戀里淺酌低吟,總希望在那個叫天涯海角的地方,找到輕歌曼舞的脈絡,在浸潤的感動里,卷一簾幽夢,氤氳四季的每一個角落。煮墨香氤氳,訴冷窗飄雪,在清風夜唳之中,獨自守望那明月,心卻早已悠然飄遠……。

  墜入紅塵回味滄桑的往事,一季花開,一季花落,佇立在岸邊,看潮起潮落,海,於靜的塵外,仍在撫琴嗎?簾外飄揚淺色的帆,藴楣牽繩。素月寄孤舟,隻影隨水流,一盞殘酒,酒淡怎敵晚風疾。凝眸處,點點愁,浮生嘆,問世間,情之一物卻為誰?

  又見,月白風清,幽篁點雪,高山流水,琴瑟和鳴,輕輕敲打在心間,猶如一聲聲滴淚的滄問,如果你讀懂瞭望穿秋水的無奈,你會否用天使般的羽翼,輕輕依偎我,包容我嫩嫩的傻氣與不悔的執着?

  思緒人生,把過往收集,字裡行間,幽懷千古,在古箏陶隕聲中回歸,那是千年的呼喚,醉卧琴弦,取聽心音,撫出千絲萬縷,婉約的琴音,古樸的心。

  我還是你千年的等候,等候在時光的渡口,只為那深情的回眸,揮手的瞬間,伴着涌動的濤聲,許我一世柔情,青山依舊,綠水長流,心中的思念,縱使追尋萬年,情緣不變!

  輕倚一襲夢的霓裳,讓溫柔點亮夜的嫵媚。枕一泓秋水,夢裡夢外,一直盼望着把那些愛戀,過濾成最美的純潔,可秋水為誰流逝?來世,多希望自己能做一枝塵世外的水蓮,呢喃在夢中人的耳畔。

  手持古卷,輾轉其中,莫道多情,都只為,柔腸繾綣妙韻。塵緣相遇,那些於流年裡,演繹的執着承諾,固執地在心底堅韌成絕美,如此,潺潺流韻的字句中,默念,便多了一份溫婉的暖意。

您正在瀏覽: 默念,一份溫婉
網友評論
默念,一份溫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