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快樂是一種能力

快樂是一種能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快樂是一種能力 標籤:快樂的大腳

  快樂,就像一個討人喜歡的精靈,時刻在人間飄蕩。所到之處,都好似雨後的陽光灑滿大地。快樂可以說是每個人的終極追求,即每個人無論有什麼理想和追求,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獲得快樂。只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快樂觀罷了。有多少人一生苦苦追尋着快樂,到後來卻又事與願違呢?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用來形容“快樂”真是太好不過了。又像”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快樂就好比一隻翩翩飛舞的蝴蝶,你若伸手去抓它,往往會落空;但如果你靜靜地坐下來等候,它反而會在你身上停留。

  有許多人天天忙這忙那,不就是為了權力和金錢嗎?大多數人認為,有了權力和金錢就會快樂。可是又有多少有錢人和有權人對自己現有的一切都不知足,還想“更上一層樓”呢?他們的一生,註定在忙忙碌碌中度過,沒有快樂。所以,快樂並不等於金錢。所以,有經濟頭腦的人不代表他們”會”快樂。

  在這許許多多來來往往的人潮中,有幾個人能夠發自內心地大聲說:”我很快樂”呢?想必那一定是鳳毛麟角吧。所以,即使生活充實,也不代錶快樂。

  快樂很容易,只要你有一顆知足的心。這裡的知足並不代表不求上進。其實,健康地生活着就可以是一種快樂。在這裡打一個比方。地球上的人並不知道地球有多美,而身在太空的航天員看到的地球則很美很美。同理,大難不死的人,之所以覺得活着很快樂,就是因為站在了“死”的位置上來看待“生”。“生在福中不知福。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都可對此進行說明。當然我們不能都去經歷一下能使人死亡的大難,但是,我們應該通過聰明地想象、對比、意念、假設等心智活動,來意識到健康地活着是多麼地快樂。

  快樂,說簡單它很簡單,說難卻又很難。說它是一種能力一點也不為過。它像春雨後的一聲春雷,喚醒了多少人的心,讓他們忘卻疼痛,幫他們驅趕悲傷,使人們的生活中充滿着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快樂是一種能力
網友評論
快樂是一種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