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欣賞的神奇力量》讀後感

《欣賞的神奇力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欣賞的神奇力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欣賞的神奇力量》讀後感

  這周我讀書是《欣賞的神奇力量》一收穫非常多,也感謝老師推薦這本書,學會發現並欣賞自己和他人的長處,用“欣賞”的方法去處事,你的工作,生活都將會為之而改變。是獲得幸福、成功的捷徑。 一個懂得欣賞的人,肯定能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活得更好,獲得更精彩。

  欣賞有五個要素,一是時間,二是人物,三是精準,四是態度,五是持續性。

  欣賞的時間非常重要。時間太早,對方會覺得莫名其妙,因此會懷疑我們的的誠意;時間太晚,對方則會感到被忽略。

  《一分鐘管理》的作者肯·布蘭查德說過:“抓住人們剛好做對事的那一瞬間及時給予讚美,當你經常這麼做時,他們會覺得自己很稱職,覺得自己的工作有價值,以後他們很可能會不斷重複這些行為來贏得你的讚美。”

  比如,你夥伴一直不敢上麥,這次偶然上麥分享,如果我們是他的領導人,就應該立即予以欣賞,以激發他的積極性,比如,“你的能力終於顯現出來了,我真的很高興,希望你繼續努力!”他就會再接再厲,慢慢地,原本偶然的成了必然。

  不過,如果對方正處在緊張焦慮、痛苦憂傷等負面情緒當中,我們就不要欣賞,否則很可能只會讓對方覺得我們不懂體察和同情,甚至嘲諷他的不幸,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人物是欣賞的第二個要點:欣賞某一個人時,一定要首先了解他的社會地位、職業特點、教育背景,針對他的特性作出合理的肯定,才是有價值的欣賞。

  例如:如果把輔助提升到比本職工作更高的位置上去欣賞,就變成了明褒暗貶,反而會影響人際關係。

  同時,欣賞他人時,還要了解對方的性格,才能有的放矢。

  欣賞之美

  1、 欣賞的力量:欣賞是幸福的源泉,欣賞是生活的哲學,欣賞改變命運:壞孩子卡耐基的成長之路。期待效應:欣賞讓白痴變為天才,批評讓天才成白痴變。

  2、 欣賞,讓平台成為自己的舞台:欣賞創造牢固的團隊凝聚力;讚揚要真誠,為自己許一個美麗心愿:欣賞願望牆。

  3、欣賞是幸福家庭的黏合劑:欣賞是每個家庭成員最深切的渴望,換位思考,不再挑剔,用肢體語言表達愛更真實與父母和解,親密關係的複製性,把欣賞大聲說出來,由衷地欣賞,從感恩開始

  4、 欣賞是美好愛情的催化劑:欣賞是打開愛情大門的鑰匙,不要把戀人當成完美偶像,欣賞讓“七年之癢”變為“梅開二度”,表達欣賞要選對角度和方式。欣賞是讚美,不是臣服,更不是否定自我。

  5、 欣賞是每一個人最需要的愛:欣賞能發掘夥伴們的最大潛能,欣賞細節,發現夥伴的優點,激發夥伴的想象。

  6、 欣賞讓友誼根深蒂固:學會欣賞,友誼也是一種愛

  要欣賞不要較勁,無條件信任的力量(因為我們是為了共同的目標,才相聚在這裡,我們共同的願望走到一起)

  如何讓朋友欣賞你的秘籍(那就是帶動,以我們五大行為準則來要求自己)。

  7、 欣賞自己,幸福的開始:我們如何對待別人,就是如何對待自己,按自己的標準去生活,拜訪心靈深處的神仙島,給自己開一個情感帳戶。改變,源於自我欣賞:清除抱怨,清除欣賞障礙,輕鬆上陣,釋放情緒垃圾,如何接受別人的欣賞,接納真實的自己,對着鏡子里的自己說:我愛你

  意念引發欣賞和愛。

  8、七天欣賞創造新世界:欣賞的準備工作,打造高效團隊,擁抱幸福家庭。

  我的感謝

  我們對待他人的態度,往往是一種心理投射。苛求完美的人,只是害怕自己會做錯,不允許自己做錯。對他人的挑剔,實際上是因為對自己的苛刻。指向別人的那根手指旁邊,還有4根手指都齊齊指向了自己。

  欣賞自己,是對自己的一種接納,也是對自己的重視和愛,能夠幫助你重新建立起自信心,重新建構自我認知系統,重新確立自我價值感,不再把自我價值物化、工具化,那是一個新世界的建立。

  而你對他人的欣賞和讚美,勢必會引發期待效應,這已經是經過許多科學家驗證的不爭事實。期待效應就是,當你對某一個真誠充滿了美好的期待,他(她)就會感受到你的鼓勵、信任、支持,就會朝向你所期待的美好方向發展。如果你一直專註於對方的缺點和問題,擔心對方會出現問題,對方也會在你的情緒暗示下朝向你擔心的問題方向逐漸發展。

  欣賞是改變自己,改變周圍環境的最簡單的辦法。

  欣賞=改善人際關係,打造出色團隊,啟動內心幸福能量

  欣賞=最好的給予、最好有效的溝通。

  愛情、友誼、事業,一切都只需要你從欣賞開始練習,只需要短短7天,你就會發現你的工作和生活都有了非常不一樣的改變,欣賞讓你一切都美麗起來,如春天驟然復蘇光臨。

  7天時間可以幫助你建立起一個新的模式,21天的堅持則可以幫你把這種新的模式固定下來,讓它成為你的一種新的習慣。改變就從現在開始。

您正在瀏覽: 《欣賞的神奇力量》讀後感
網友評論
《欣賞的神奇力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