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遠不近

不遠不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的斷層依舊如此清晰,三年的時光如雲朵淺淺散開,分別的日子緩緩被拉長,你精緻的容顏已經漸漸不清晰,依稀記得,你穿着紫色的碎花裙安靜地坐在窗前,看着櫻花飄零,輕輕地問我,花都會老,你是不是也會忘了我?我篤定的回答,你是我生命里里起起落落的櫻花,即便落去,我也會等到你重開的時節。你抿嘴輕笑說,你是我今生的宿命,註定了一起沉淪。那時西霞漫天,遠處的山巒雲蒸霞蔚。

  我在素白的紙上寫下“卿相予偕老,君怎敢負”。你肯定不知道,那是你離開的時候,我認真含着淚寫的,我把它埋在櫻花樹下,等她來年盛開。每個宿命的轉角,我都在痴痴地等,草木瘋狂的生長,而我世界里的櫻花卻一直凋零,憂傷不斷。

  這是落淚的時光,我張望不到你如花似玉的容顏。漫天的烏雲裹挾陰沉的大地,大地陰冷潮濕,你轉身的背影漸漸遠去,我落地的憂傷,如櫻花飄零。

  漫長的思念如潮汐在腦海里起落,我的心疼痛難安。你說的,我們就應該只有曾經,不能再延續錯誤,我們還是分開吧。話語依舊輕輕,而我的世界卻在分崩離析。看着你纖長的眉眼,我難過的喘不出氣,獃獃的看着,許久,我輕聲說道,依你,如此,願你安好。

  十一月的上海,冬天又來了,我孑然一身,守候着櫻花重開,等着宿命。你許是不知道,你走後,櫻花開了三遍,我哭着數了三次,我想知道那窗外的櫻花究竟有多少,可是每次數着數着就淚流滿面,淚水弄髒了面龐,可我知道我的心裡卻依舊盈着淚。

  生命是一場幻覺,但我卻始終沉睡在你的夢裡。三年的花開花落,雲捲雲舒,你還在觀望塵世的煙火么?你知不知道,寒雪降臨后的冬季,櫻花就要開了,第四次櫻花我一定會數清楚,我一定要堅強到數完再落淚。

  三年,你應該已經重新找到宿命了吧,可我還在原地,沒有離開那個你所說的宿命,因為我想陪着櫻花老,她們都太孤單太寂寞。

您正在瀏覽: 不遠不近
網友評論
不遠不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