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玉樹,別哭

玉樹,別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地震,當我在互聯網上“摸索”着你的那短短“足跡”,我的心都碎了。你,就像一個噩夢傳遍了全中國。當看着一張張你留下的“罪惡”,我發瘋似地“仇恨”着你。蒙上雙眼怕看到那一幅幅傷痛和分離之景,但又控不住慌亂的心跳。

  青海玉樹,我的同胞們,當看着那殘壁斷垣上一具具血淋淋的屍體,我努力控制眼眶的淚滴。依舊記得那個滿臉血跡的男孩那一雙恐懼和渴望並存的眼睛,讓我越來越覺得自己沒用。不知為什麼?這些天心總在青海玉樹,我好挂念他們?不知道他們好嗎?

  當卡洛兒的《秘果》響起時,我只想哭!但是我還是忍住了,因為2008年我們和死神擦肩而過的時候,災難警告過我的眼淚。災難就在我們身邊,而我能做什麼?哭!不行,因為我的同胞正在受哭受難。

  依稀記得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班會上,我唱着劉德華改編的那首《承諾》時,忍不住哭了。我忍不住想那一張張照片,我不敢唱那一句句感人的歌詞。今年,我看着一個個青海同胞離去,而我能做什麼?我是不是傻了?為什麼?我想我要是富豪或企業家多好,這樣我可以給他們送去棉被等等;我想我要是軍人多好,這樣我可以去一線救助我的同胞們;我想我要是……而我什麼都沒有?我只是一個窮酸的書生,我真覺得自己一無所用。

  無論是溫家寶爺爺那句溫暖的:“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努力。”還是胡錦濤那句樸實的話語:“新校園,會有的!新家園,會有的!”都讓我感悟到一個國家領導人獨有的那份偉大和胸襟。古有范仲淹憂國憂民,今有胡溫體民愛民。我很自豪!為自己生活在這麼偉大、優秀的民族而感到自豪。我很感動!為中華民族有這樣的領導人而感動。

  “2008一個充滿故事和愛的字眼,我作為一名即將步入高考考場的“戰士”奮鬥在夜深人靜的夜晚和迷人的晨間。憑着一顆執着的心為自己的夢想默默努力,失敗和成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努力過。這就是我當年堅持上高中的唯一信念。我不是王寶強,但是我有王寶強一樣的執着——-“不拋棄、不放棄”。

  然而災難也屬於2008年。當我熟睡在美夢中時,災難卻在悄悄蔓延。我醒了,被驚醒在5月12日的中午,我慌亂的和室友衝出了寢室。頓時操場、校園大道到處都是人,我看見他們慌亂的面孔,我顫動的雙手撥通了家人的電話。知道家人沒事後,我才放下了懸着的心。我主動把手機借給認識、甚至不認識的同學,雖然手機話費已經不多,但是我被一種無形的精神鼓舞着。不一會兒老師來了,我多想衝進他的懷抱哭泣,但是我沒有。不是因為我是男兒,而是因為我銘記着不拋棄、不放棄。

  晚上縣級和校級領導來了,我和我們留校的同學在操場上鋪起了地鋪。操場上很多人,有老師家屬、還有市民等等。夜已經很深了,秒針靜靜的遊走着,我望着鑲在夜空的月亮想了很多很多。我們在夜色中互相安慰着對方,頓時我察覺一個微笑也那麼充滿力量。我們男同胞把溫床讓給了女生,自己卻在床邊守候着、等待着平靜的來臨。

  2008年雖然過去了,但是在死亡邊上的這次“掙扎”讓我永生難忘。災難來臨時是老師給了我們勇氣,2008年是不拋棄、不放棄創造了人間奇迹。

  當我安慰着我的朋友說:“沒有什麼,一切會好的”時,而我轉過身卻哭了;當我聽着青海玉樹抗震歌曲《情相系,心相牽》:當天地劃下這殘酷的畫面,當家園傾刻間荒蕪在眼前。你的痛牽繫了我們淚眼,心和心一霎那緊緊相連。親愛的孩子讓我吻干你的眼,我們的愛會傳遞溫暖你的臉。惡夢只屬於昨天只屬於昨天,抬起頭牽起手來一起奔向明天。情相繫心相牽,凝聚一份愛打敗上天。情相系肩並肩,讓美好幸福重現人世間。情相繫心相連,美好的幸福不會遙遠。情相系肩並肩,家園依然會那麼燦爛。我又一次忍不住哭了!

  眼淚滑過臉頰,我想到了2008年我們在生死邊上的掙扎故事,想到了我們在災難來臨時的那份珍貴。讓我們愛心相連,情手相間,患難與共何所懼?讓我們一起為我們青海的同胞祈福!加油!我們的同胞!堅強,我們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玉樹,別哭
網友評論
玉樹,別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