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對於愛情,我非常希望自己是一個專家,可是不是,看着那些愛情專家——-所謂的,對愛情的剖析,對愛情的理解常常讓我心懷感嘆,要是我也知道這麼多並能夠很好的實踐,那我絕對是一個情聖啊,還何須為一段感情,為一個女子痴懷呢,然而,我又時常的懷疑,這個所謂的專家是不是自己經歷了千百次這樣的愛情挫折,最後大徹大悟,知道了這麼多的呢?我十分明白這是非常不應該的想法,但是卻常常遏制不住的去懷疑,要是沒有,那麼他所說而在愛情中所表現的那種理性,那份算計,着實讓人覺得他不像是一個人。因為我們知道人的大腦分左右,左腦是管理智,右腦指示着感情,難不曾他沒有右腦,還是把這無趣的右腦給手術了。要不怎麼會在自身的感情當中是如此的左腦呢?

  我時懷困惑,卻永遠也得不到答案,於是自發內省,刻意觀察身邊諸多情侶,最後卻是得到了一個讓人吃驚的答案,這個答案不能解答我的困惑,卻能夠讓我正視感情。

  喜歡上一個女子,開始的時候,我們只會喜歡她的一半也就是50%,還有50%,就得保留,不是不愛,而是,這保留的50%,是為了能夠在相處中融合,我們所不了解的她,而往往這50%大多是不大好的諸多缺點,這實在讓人遺憾。前面的50%,是我們毫無保留的,她的氣質、皎好的容貌、動人的聲音,苗條的身姿等等,都讓我們十分的喜愛。我們發自內心的欣賞和痴迷。這是比較好的,且可能是能夠走的較遠的愛情。這裡我不用模式,是因為愛情沒有模式可言,只有感覺的區別。

  又有一分愛情,我們因為著美麗的容貌、動人的聲音、淵博的知識等等,而百分之百的,毫無保留的痴迷着她,這就慘了,我們開始變得焦躁不安,時時的想起她,想她是不是也在想我,她會不會想我。於是開始深思熟慮,一場慘烈的戰爭就拉開了帷幕,男女都是獵物,男的逐獵女孩,男孩又獵殺自己。這還不是糟糕的,更糟糕的是,在這時愛情專家登上了歷史的舞台,出任軍師的職位,他教男孩要有策略,要有手段,甚至關鍵時候就霸王硬上弓,可女孩們也是不簡單,她們對這些伎倆早就無師自通,開始深刻的懷疑,嚴堆堡壘,死也不讓男孩得逞,於是一片赤誠就在這樣的角逐中變了味,變得虛偽,也許男孩還不死心,選擇了迂迴戰術,開始研究起對方的‘弱點’,在這段時間,女孩的每一句話都可能讓男孩焦躁不安,都可以讓男孩認真的把它寫出來,又或,睡覺前好好的回憶相處中的點點細節,仔仔細細的分析揣摩,以此來應對女孩的心理變化。而最後在精疲力竭中宣告失敗死亡。

  愛情怎麼算計怎麼錯,上帝把我們的大腦分成了左右腦就是告訴我們,不要幻想着把左腦替代右腦,又或把右腦完全的代替左腦。算計越多,自己陷的就越深,死的也就越早。與其算計,不如順其自然,來的時候安然的接受,不去問為什麼?走的時候也就安心舔舐傷口,不去過多計較最好。

  此文,不做什麼指導,筆者更是沒有什麼經驗可言,而以此只是說明一個客觀的答案而已。

您正在瀏覽: 愛情
網友評論
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