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哦,柳林

哦,柳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好久好久,沒有這樣靜靜地站在窗前,欣賞這片柳林了。

  這個下午,天氣格外的好,陽光靜靜地灑在柳枝和細小的柳葉面上,泛出點點的金光,直逼你的眼。風兒柔柔地撩撥着樹梢,惹得柳葉不住地顫動,柳絮紛紛飄落。幾隻小雀在林間呼朋引伴,飛來飛去,相互嬉戲,嬉鬧着唱和着,到給這林間增添了不少喜氣。地上幾個小孩,撿拾起地面上的柳絮,相互逗樂,不時發出愉快的笑聲。這笑聲感染着我,一點一點牽出我記憶的色彩。

  柳笛聲聲,響徹了童年的天空。童年的天真爛漫,童年的夢幻,都沉澱在幽幽地柳笛聲里。我喜歡柳笛那苦澀的味道,更喜歡柳笛那清脆嘹亮的歌喉。咀嚼柳笛那苦澀的味道,我忘記了飢餓。吹着柳笛和小夥伴賽曲兒,我就會忘記疲勞。在那個青澀的年代,柳笛給了我莫大的慰藉。

  枝上吹棉,柳絮飄落,樹下便是我們的樂園。每當我們各自幹完了自己的營生,就不約而同地相聚於柳林,撿拾象毛毛蟲般的柳絮,開始了最簡單最原始也最有趣的毛毛蟲遊戲。不是你把柳絮悄悄放到他的脖子領口裡,就是他把柳絮偷偷放到你的口袋裡,一驚一乍,一呼一叫,常常嚇的女孩哇哇大哭,我們在一旁哈哈大笑,笑聲飄出柳林,傳的好遠好遠。

  夏日慢慢,驕陽似火。柳林,那是最好的乘涼去處了。柳林陰翳,枝繁葉茂,涼風習習,鳥鳴聲聲。我們打完豬草,就相邀來這自由王國。這些耐不住性子的傢伙,早就心裡痒痒的。有的爬上樹榦,倚在樹杈上,翹着二郎腿,故作悠哉;有的借樹杈折枝編床,躺在上面,故作愜意狀;女孩用早已準備好的繩子打起了鞦韆,銀鈴般的笑聲,常常驚得鳥兒撲稜稜亂飛;調皮的一撥,將柳條編成偽裝帽戴在頭上,敵我雙方相互開戰,殺聲震天,不亦樂乎;更有淘氣的這樹上那樹下,尋蟬蛻、捉知了,使柳林瀰漫著快活的空氣。

  雪后的柳林別有一番情趣。“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遠遠望去,整個柳林半球狀的樹冠,就像一個一個的大白蘑菇,藍天陪襯,陽光映照,白雪點綴,煞是好看。那幾個愛搞惡作劇的傢伙,趁你不注意,就會猛搖樹枝,大團大團的雪塊弄得你全身都是,讓你哭笑不得。

  最有趣的是有霜降的清晨,煙霧迷濛,玉樹瓊花,霧柳霜枝,天下奇觀,美不勝收。不時有喜鵲登枝,雀舞霜林。那印在雪地上的足跡,“過家家”的甜蜜,至今仍散發著彌久的香氣。

  那個甜甜地笑靨,我把她從放在枕邊。一次次地打開,在孤寂而失眠的夜晚。

您正在瀏覽: 哦,柳林
網友評論
哦,柳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