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是不倦的疲憊

愛是不倦的疲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兒子的病榻前,看着面黃肌瘦的生病的兒子滿面酸楚的沉睡,迷茫的我也陷入深深的沉思里。

  有一種疲憊來自生命的最底層,夾帶着無助與煩悶,透過清晨霧蒙蒙的玻璃窗,在冬天脫光葉子的樹枝間,期盼並不溫暖的太陽慢慢升起,照進窗內的病床上,帶給身上插着膠皮管子的兒子,一絲忘卻病痛之後的希望。

  看護生命,守望健康,遠離病態,說說笑笑中走在回家的路上,似乎天底下最為平常的一幕在這空氣污濁,缺少笑臉,焦枯無奈的病房裡,又變得多麼的奢侈。

  因為愛,疲憊在這裡變得不倦,縱然憔悴,甚至無助,閉眼后的瞬間迷糊中如履薄冰的意念,讓我們成為病榻上親人看到希望的第一根稻草,你的微笑,就是他的陽光,你的淚水,就是他的絕望。

  因為愛,疲憊在這裡是一種力量,夜半無眠,任天外寒星閃閃,在氧氣瓶散發著噝噝的響聲里,在臨床病人家屬鼾聲如雷的“歌唱”中,兒子一聲輕若吐絲的叫喚突然又讓身心俱憊的我以軍人是速度,側立床前,於我,愛讓呼喚變成命令,於兒子,我的快速反應變成他戰勝病魔的動力。

  愛是不倦的疲憊,愛是生命存活的磁場,無論病魔,無論苦難,有了愛,前面的路才有光明。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不倦的疲憊
網友評論
愛是不倦的疲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