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獨狼的回憶

獨狼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獨狼的回憶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我不是獸中王,也不是人中皇,我只是一隻戰敗離群的獨狼!

  我出生於川東的山上,那裡是我的故鄉,青山綠水,風光秀麗。小時候我總喜歡迎着太陽,極目眺望,幻想着外面世界的摸樣。從小我就學文習武,一直都自認為還算個人物,可如今回頭一看,感到寂寞無助。我在山中修行了九年,與無數的狼交戰,在一次狼群比賽中我脫穎而出,感覺已經沒什麼挑戰了,於是我決定去外面闖闖。我離開了我可愛的家鄉,前往了未知的遠方。

  在我離家三年後,我已經是遍體鱗傷。因為在這三年裡我征戰無數,也失敗無數……我曾戰勝過野狗,使我驕傲自滿,以為外面的世界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後來我挑逗過刺蝟,嘗到了什麼的鋒芒;交戰於野豬,明白了什麼是力量;過招於狐狸,知道了什麼是狡詐;較量於猴子,懂得了什麼是智慧。我開始感到彷徨與憂傷!這時我遇到了一隻漂亮的母狼,她讓我心花怒放,剛剛開始交往,就招來了他們的頭狼。我居然天真的以為我能戰勝他,然後我們交戰了,最後是我慘敗,我不得不瘸着腿,全力以赴的逃亡,喘息在窮途末路,還好老天可憐我,讓我找到了一個藏身處。

  我終於發現自己多麼的可笑,多麼不自量力。我靜心養好了傷,來到了離家更遠的地方,加入了一個強大的狼群。我發奮圖強,每天和他們練習,一起去捕食,一起戰鬥,一起遷徙。我出色的表現讓我交到了很多兄弟和朋友。我忘記了以往的傷痛,又逐漸開始驕傲,開始放縱自己。直到我來這裡快四年的時候,我們的頭狼死了,整個狼群開始分散。接着我和幾個名聲顯赫的狼一起爭鬥,想儘快角逐出狼王來再次統一狼群。於是我們開始明爭暗鬥,烏雲在不斷的堆積,不斷的醞釀。在暴雨降臨大地的時候,決戰——終於爆發了。我忘記了自己身體上的傷痛,只記得紅着眼不斷的撲擊,不斷的撕咬。汗水、血水、雨水混在了一起,整個場面都變得暗紅了。雨一直在下,似乎永遠也不會停。我已經不記得戰鬥了多少時間,但我知道是我戰敗了,因為我已經躺在這污水裡,奄奄一息。我無奈的看着曾經的兄弟、曾經的朋友從我身旁走過,有的還不忘記揣我兩腳。他們就這樣走了,只剩下我繼續承受着雨水的無情洗禮。我絕望了,想閉上眼睛,就此死去。就在這時,我看到一顆小草,是的,一顆無論雨水怎麼沖刷,無論狂風怎麼亂刮,卻依然堅強直立着的小草!是它讓我有了繼續活下去的勇氣。於是我艱難的爬了起來,一步……又一步,邁着鮮血直流的腳,蹣跚的走向遠方。從此我成了一隻徹底的獨狼,開始流浪。曾經一度認為自己是風,別人是草,風往哪邊吹,草往哪邊倒。現在終於明白,原來我一直也只是一顆草。我要做一顆頑強的小草!

  經過將近一年的流浪,我來到了現在這個陌生的地方。途中我被其他狼驅趕,被老虎追的亡命逃跑,在獵槍的砰砰聲中到處躲避,呵呵,甚至被野貓欺負過!一路逃亡,一路添着傷!但是那些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還活着!聽說我現在的地方離海比較近了,可是我一直都沒有機會去看看,因為我現在都太多的束縛了!在這裡,我發現我還不如一條被人飼養的狗!我開始想家鄉了,想念那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想念秀麗的青山綠水,想念那些兒時的玩伴,但是我知道我回不去了,因為我現在一無所有!還記得當初我不顧家人的阻難,一心要到外面闖蕩,臨走時還豪言壯語說要是混不好我就不回去了!狼的尊嚴告訴我,即使要回去,也要闖出一片天地,不然無嚴見江東父老。雖然已經有點厭倦流浪的生活了,但還是得一直走下去……走下去……

  風瀟瀟,雨飄飄,幽寂長街,孤燈稀影,有誰知道這漫天的大雨,便是我的傷心淚!我昂着頭,望着那未知的前方,眼裡裝滿孤寂、落寞與滄桑,邁着沉重的步子又開始啟程了,還唱起了那首人類為我寫的歌:“我是一匹來自北方的狼,走在無垠的曠野中……”

您正在瀏覽: 獨狼的回憶
網友評論
獨狼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