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勇氣與決心作風建設根本

勇氣與決心作風建設根本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勇氣與決心作風建設根本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作風問題都與公私問題有聯繫,都與公款、公權有關係。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亂花;公權為民,一絲一毫都不能私用。

  作風建設涉及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作為新時代的我們,將作風建設一抓到底需做到以下幾點:

  抓作風建設,首先要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性質和宗旨,牢記黨對幹部的要求。作為黨的幹部,就是要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牢固樹立正確的利益觀,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利益作為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做一些群眾看得見的、摸得着的,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好事、實事。

  抓作風建設,其次要有堅決反對腐敗的決心。反腐敗鬥爭具有長期性、艱巨性,因此有決心更要有恆心、必須一抓到底。對於腐敗分子,發現一個就要堅決查處一個,讓打虎滅蠅不削弱,持之以恆抓下去。如果在這一過程中鬆了一口氣,就可能出現反彈,甚至是更大範圍、更大規模的反彈,得不償失。

  抓作風建設,再次要遵守黨的紀律。習近平指出,遵守黨的紀律是無條件的,要說到做到,有紀必執,有違必查,不能把紀律作為一個軟約束或束之高閣的一紙空文。作為黨的幹部,更應該加強黨性修養、加強黨紀教育,確保黨員幹部嚴守黨的紀律。

  作風建設是長期系統的工程,必須長期地抓,要有咬住不放的勇氣,要有鐵棒磨成針的毅力,要有猛葯去痾、重典治亂的決心,堅決把作風建設一抓到底,讓腐敗的土壤無立足之地,讓腐敗分子像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還我黨原本的風貌。

您正在瀏覽: 勇氣與決心作風建設根本
網友評論
勇氣與決心作風建設根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