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四月,櫻花淚

四月,櫻花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四月,櫻花淚

  文/兵蘭

  四月,櫻花爛漫;四月,梅雨紛芳。沐浴在這樣一個陰雨綿綿的四月天,凝望着窗外飄零着鵝毛般地細雨,淚水瞬息間隨着櫻花飄飄揚揚,好一場無聲的櫻花淚潮水般地降落到這個萋萋涼涼的四月間。四月,櫻花淚。

  ——-題記!

  裹着睡眼忪忪的眼帘,很不情願的從床上翻身躍起。沒有陽光,沒有風起,沒有雨落,有的只是對新一天無止盡的惆悵。

  刷牙洗瀨完畢,拎上悵然若失的心情,邁着匆忙的腳步,穿過一條條熟悉的大街小巷,來到一個裊裊炊煙的小村莊。

  灰褐色的天空,一片霧蒙蒙,放眼望去,遠處的山川、田野早已披上了一層乳白色的紗曼。余煙繚繞的河旁,幾隻戲水鴛鴦沒精打采地飛來飛去,彷彿在告別一場沒有結局的愛情。

  一絲柔柔的春風從北而來,孑然一身地我沐浴在這片天底下,感受微風輕輕拂過面頰,傾聽樹葉婆娑弄歌,心在不經意中泛起一絲莫名地悵惘,為了什麼,卻得不到一絲我要的答案。

  村莊的南側有一汪清澈明凈的池塘,池塘里的水在霧靄的籠罩下顯得幽幽寡歡。蹲下身子,隨意拾起一塊石子扔進池中央,一朵漩花便開在水面上,晶瑩剔透的花瓣驚艷了滿滿一池憂傷。

  回眸,四月的日子已依稀過了一半。可四月的雨,卻一直纏纏綿綿下了一個春季。一天又一天,一日又一日,時光就這樣在雨水的洗禮下次第流逝。此時,淺踏在這漉漉阡陌,卸下春寒料峭帶來厚厚的暖裝,披上一件輕薄的外衫,忽感一身的沁涼。

  漫無目的,讓心任意穿行在綠草蔭蔭地路旁,思念卻鬱鬱蔥蔥地湧入了心上。把心靠岸,開心快樂每一天,曾經對友友們說過。可此時,我自己卻想違反。原來,憂傷也會降臨到我身上。

  村莊里的的孩童們已經陸陸續續走出了村落,背上一個個嶄新的書包,撐開奼紫嫣紅的雨傘,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唱着歡歌跨上了學堂。

  我,靜靜地站立在路的中央,靜靜地凝望,淚水瞬息之間盈滿了眼眶,一時之間竟然忘記了自己,今日是該在家休息還是去上班?就那樣傻傻地獃獃地盯着孩子們目不轉睛,隨着他們快樂地身影慢慢移動着視線。

  遠處,童山濯濯的丘陵上,佇立着一株正絢爛綻放的櫻花樹。怎奈被雨水的襲擊,一朵朵美麗的櫻花飄飄揚揚灑落在地面。觀花的人們已經剩下寥寥無幾,地面上是散滿一地的零碎花瓣。

  一直喜歡櫻花,喜歡櫻花的爛漫,喜歡櫻花嬌柔般地嫵媚。於是,疾步向那座丘陵奔跑而去。雖然我不曾看到櫻花會在我眼前綻放,但我願意用我含淚的雙眼看到她綻放后的景觀。

  步履在此時顯得如此的矯健,忘記了連日來的勞累,忘記了學童們那可愛的臉龐。幾分鐘以後,我已經站立在櫻花樹下了。地面很潮,潮得讓心也冰涼。撫身擷了一朵奄奄一息的花瓣在手掌,一絲涼意從手心瞬息間漫延到全身的每根血脈,心在此時也開始了劇烈般地痛感。

  如此一朵玫麗般地櫻花,原本可以好好生活在這綠色的枝條上。可是就因為這場無期的細雨,把它過早地夭折在這冰涼的荒山上。花瓣的邊圈已經慢慢開始腐爛,就如同我此時痛過的心扉,千瘡百孔。

  很久沒如此般地痛了,一直希望自己過得快樂開心,因為我是眾人的榜樣。然,在此時,在這個很久沒有踩踏的丘陵上,我的淚水如樹榦上的櫻花輕輕滑落。雨,不知不覺又一次飄零降落,無聲無息拍打在我的臉頰,順頰而下的液體,我已經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

  從沒有過的憂傷就這樣蜂擁而上。這一刻的我,真的好悲傷。這一季燦爛的櫻花,正值豆蔻年華,正值青春飛揚,可你在這個季節把我傷得如此之深。雨,你就下吧,淋濕我的全身也不要傷害這些無辜的小生命。他就象我那可憐的孩子,正是綻放的季節,卻因為遙遙無期的奢望把她隔離在山的那一岸。

  孩子,你知道櫻花為什麼會在這個季節綻放嗎?因為,她希望她的媽媽不會再難過;因為,她知道她的媽媽是如此的堅強。孩子,讓我們從此變得快樂不再悲傷,一場無聲的櫻花淚,過了今昔你就逃離,我希望看到你笑靨如花的臉龐。

您正在瀏覽: 四月,櫻花淚
網友評論
四月,櫻花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