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期約·螢火

期約·螢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在繁花似錦的那天,你笑着向我伸手,說要在螢火蟲的季節到山裡去帶我看螢火蟲,漂亮的眼睛裡帶着亮亮的、期許的光芒,羊脂白玉一般的溫潤。我甚至以為,你眼底的光芒是可以帶我找到家的方向的北極星,被溫暖包裹着的夜裡的太陽。

  曾幾何時,在陽光明媚的那天,你笑着向我揮手,說要我等你回來,等你回來帶我去看螢火。列車的開動的一剎那,我彷彿在一個很黑暗的走廊里摸索着,沒有燈光,也沒有可以支撐我的牆壁,只有我自己。我追尋着螢火留下的痕迹去找你,卻怎麼也找不到。

  走廊到了盡頭,是一堵黑暗的牆,有聲音盤旋在我耳邊,肆虐而尖銳。

  聲音說,我走錯了路,我並沒有遵循着螢火的道路。

  像極其慵懶而安靜的貓,我蜷縮在牆角,等待着你的來到。你說過的,要我等着你回來,來看螢火。我對自己說,如果你沒有回來找我,我就相信下輩子。

  即使等到下輩子,我也要找到你送給我的螢火。

  每天安靜而綿長的夢中都會出現身後有着螢火蟲的你,你笑着說,我回來了。而醒來后,卻又是滿目凄傷。

  彷彿是對面柳暗花明桃夭灼灼,你想渡過去的時候卻發現,兩岸間是無底深淵。

  我又聽見了,你說,就這樣約定好了呢,明年,一起去山裡看螢火吧。

  又是一年了,螢火蟲又該紛紛的出現在山裡了吧。

  本是佳期,人卻何在?

您正在瀏覽: 期約·螢火
網友評論
期約·螢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