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月下螢火,只照寂寞

月下螢火,只照寂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辭世的童年,沒有答案的預料,只是在想象和無知中走向所謂的美好。我們的故事結束的認真而又無奈的明了。有誰說最寂寞的姿勢就是仰視的45度角。因為你的美麗,才讓我看到藍天的微笑,因為你的熏衣,才有我筆下文言的殺青,也因為你,才有我甲子孤獨的絕句。

  日月分秒不再挽留心的融化,沉默的寂寥,睡在花甲的樹梢下,情人呀,轉身的剎那,別忘這顆不捨得心,曾為你用力的掙扎。你垂下的髮髻,遮住了哭泣的臉頰,謝謝你,離去,還我一句凄涼的情話“再別的年曆,你銘下”。沒有了幸福的調調,擁抱都成為最奢侈的好。夜色,每一個漆黑都是我一個人偷偷地撕掉,哪怕偶爾想象你倔強的嘴角,也是陌生了的碰巧。晚風尋找散了的候鳥,而我望着摩羯座的星宿,回味着你的重要,星座書上說,只有我們的故事是個問號,明明是天各一方的結局,而我,總是假裝你不會走掉。

  家鄉的月光,皎潔了離殤,如今的你又在誰的身旁。小鏡梳妝,再不見鏡中模樣,潑墨的淚,哽咽了心傷,尋你的路,只道是徜徉。當年的衷腸,再不復尋常,眼下的奢望,閑讀卷宗,漫漶為文,紅袖添香,再為你重情歌唱。

  自由自在的飛,夢幻化的更加憔悴,靜候下一個輪迴,而忘記卻如此的累!時光慢慢的走,我在凋零的陰影里漸漸地後退。張望着陽光的美,眼淚卻執撅的作祟。“該放就放,別讓自己那麼累”是誰說的那麼無所謂,判你無期的情罪!為你輾轉反側,思考着冰河世紀的快樂,有你的生活,什麼都值得。

  無助的挽留,喚不回你的遷就,你執着的冷漠告訴我,沒有誰的過錯,一個人的生活只是我應食的苦果。顫抖的認錯加重了你我互相的折磨,再回到過去,只能是個傳說。

  腐朽的生活,無聊那麼多,月下螢火,只照寂寞。想要回憶的隻言片語,無非這塵封的段落......

您正在瀏覽: 月下螢火,只照寂寞
網友評論
月下螢火,只照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