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陌上雨季

陌上雨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陌上雨季》

  深秋,葉子黃了,風拂過,沙沙作響,千萬片落葉,在我眼前無聲零落。

  秋雨,也來了,泛着一縷悠遠的氣息,或許在江南的雨巷,還能看到那手撐一把油紙傘的花季少女,靜靜地走着,在這裡,真的只能安靜的走,沒有歡聲笑語,沒有一絲吵鬧,要細得感覺到一片葉子飄落至地的聲音,走到小路的盡頭時,閉上眼,你會真切的感受到深邃靜謐而悠遠的另一個世界,與外界無關,與現實無關。

  當思念成為一種習慣,寂寞成為一種方式,那始終化不成風煙的往事,一直埋藏在心底,已經陪我度過了無數個日日月月。你的發簪我一直珍藏在木盒子里,那天你在原野上戴着,說要去遠方,去追求一生的理想。銀白色的光,微微抖動了我心的留戀,像一層層波痕,緩緩圈散開來,野陌上的花草依然開的妖艷,雨帶來的洗禮,摹就了這一幅意蘊悠遠的江南陌上秋雨圖。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蘇子在月夜下的思鄉思親,在靜謐中,心中該是有千層浪,千種思念,千種滋味,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月亮,誰來賞,何時賞,而為何總不能一起共賞。有時,我們寧願物是人非,也不願再回到從前,時光也不會倒流,於是就有了回憶,回憶着那些悄無聲息的往事,詩人的筆下往往注入了時代的靈魂,那是這個時代的回憶,我們這個時代,同樣還有無數的回憶要去書寫。

  綿綿秋雨,陌上獨行,攜一片落葉,看往事在風塵中遊盪,楓樹思念着誰,為何要卸下了那一身美麗的紅裝,鳥兒盤旋,帶給我心中穿越時空的思念,雁回時,人回首,再也看不見你的臉,每個回憶都不一樣,而每個思念都那麼真切。

  不遠處,炊煙升起,伴隨着細細秋雨,回想兒時故里,我在朦朧中醉了回憶……

您正在瀏覽: 陌上雨季
網友評論
陌上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