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煙雨蒙蒙,如詩如畫的景緻中,遇見了飄然而至的你,若不是後來的物是人非,我便以為這就是人間至真至純的神話。

  怎樣能忘掉微擺在和風中的你的衣角,那桃色的綢緞似你的笑靨,映着雲天,你輕聲喚我的名字,而後整個世界大片大片褪色,最後只剩眼角的那抹緋……為什麼,為什麼如歌中,牽你的手你卻哭紅了眼睛?

  怎樣能忘掉閃動着光芒,那魅惑我的一雙傳情的泉子。靈動着夜空中最亮的一粒星辰,你的那池秋水,望上一眼,便只留下迷醉於己。伴着月色,你在黑暗中凝視我的,供奉給你的靈魂,而後所有喧囂開始靜默,良久只聽見你微弱的眨眼聲……為什麼,為什麼如畫里,那樣明澈的眸子前卻是一片辨不清方向的彌霧?

  我早該知道,不是我的,卻如何無法得到的,於是當那杏花雨落在我獨立的木橋上,我看到初見時的那雙眉目漸行漸遠。然終究我們連最後一面也只是你於我的幻影。你看不見,冷風裡洶湧奔騰的我的眼淚,曾經你深情注目的那捧心如今散落在寒光中汩汩而過的江水裡,無人撈起……

  哦,人生若只如初見,可否留住你嘴角那縷溫煦的笑,我以為這笑是我漂泊的生命,最好的歸宿。

  哦,人生若只如初見,也許可以安駐你長久憂慮的心跳,我知道沒有結局的開始才是攪擾你的病源。

  哦,人生若只如初見,最後的劫數定不至如此世俗,我相信只那一眼對視即可圓滿我的今生。

  所以當人間的百苦萬惡紛紛在我的生活中上演,我終於了了你那時的淚光,和你在淚光中的苦笑。

  我們註定不能長相守,未來的路便似你眼前,那是無窮盡的霧,當我視圖帶着你穿過這場白,掛在你頰上的珍珠給了我回復。

  你說,人生若只如初見,我們卻已不是初見,這意味着有些悲情的戲劇一定要被我遇到,最後一場便是與你的離別。

  然而我的淚滑進嘴角,舌嗜着這苦澀,卻又帶着唇掛起微笑。因為你在我腦中恰只留了初見,無論歲月如何變遷,你給我的仍是斜陽下初見的影像——桃色的絲綢旗袍是一條墜落人間的虹,天邊漸去人世的夕陽把餘暉投在你烏黑的發束間,你在飄渺纏綿的細風中回眸,只一眼,我的人生就此囚禁,囚禁於你的初見……

  而無論時光如何流轉,我給你的仍時初見的那片摯誠,當我無法對你傾訴那種神聖的情感,只好將它掩埋在心底,你是我最初的相遇,終生的信仰。

  “紅雨瓢潑

  泛起了回憶

  怎麼潛

  你美目如當年

  流轉我心間

  渡口邊最後一面

  灑下了句點

  與你若只如初見

  何須感傷離別”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