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粉蝶之月夜河漫

粉蝶之月夜河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思念稀疏在星光里依偎,想念在血液里流淌,淚水彈落在琴鉉之上,漸起了飛舞的水花碰碎了一地,譜寫着滿心憂傷的樂曲。月光寒,細碎的月光迴旋着片片零落的花瓣雨,輕輕落入芯花。交接着,交錯着過往的風塵,落寞的鉉音,韻藏着女子多少琴穹。

  女子深情款款對月凝妝,可是,你已經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之中,她到處尋找着你的足跡,才發現,原來你的心飛的已經很遙遠很遙遠,伸手觸碰的是過往煙雲,哭了,是因為不舍,留戀是因為最美。想念是因為痴迷。傻傻的不醒,願意當作一個小傻瓜來留戀。

  漫步在花海街,孤影相隨,青絲長發清風輕拂,淚水塵埃融合,花香香,月光曲,前世今生心蓮一朵,臉色蒼白無粉色,思念隨風捲入相思河畔,盪起了悠悠小舟,在月夜裡,泛飄,冰冷的空氣,凝結着多少回憶的片段,期盼的音符已經默默地懸挂在了最閃耀的星兒之上,閃爍。

  女子沒有勇氣再喊出你的名字,它已經深深地印在了彎月之上,抬起頭,仰望星辰,是你的微笑,依然很甜,很甜,溪水長長,音調永不減,月軒窗,聆聽風在耳畔的縈繞,如同你的輕聲卿低語的呢喃,品一顆糖果,含在嘴裡,是曾經的甜蜜。

  山水綿綿,琴聲悠揚,女子撫琴吟詩,香香飄過萬水千山,是否你將擁攬。曲對心樂,人對初念,畫對詩境,君對誰。君傾心於誰。筆墨軒畫訴今朝,夕陽西下,點點餘暉暖舊夢,乘風歸去空落燕。添彩詩中酒一壺,海鷗樂歌雲中游。

  你究竟在哪裡,為何在也看不到你的樣子,為何在也聽不到你的聲音,為何在也感受不到你的情意,為何在也等不到當初的那份承諾,為何在也沒有溫暖的擁抱,為何在也聽不到你的呼吸聲,原來,聚散是這樣的順理成章,是這樣的自然。

  她追逐你的腳步,原來拽住的是自己的淚水,你就這樣的成為了無休止思念的夢中人,你在這個世界,可是已經不再她的視野,卻這樣的永遠的駐足在了她的心中,會有多少次,想要用力的把你從記憶里抹去,可是,自己很沒用,你的愛始終像星辰那樣的醉人。

  花開花落伊人淚,依依偎偎晚風秋。枯黃情緣粉蝶柔,翩翩青燈照初妝。淺痕暗唱風月曉,淅淅瀝瀝聽雨聲。你的愛像是一葉輕舟緩緩地流向她的心靈深處,激蕩起層層漣漪,圈圈點點都會有你曾經的氣息。你的情是人間四月天,桃花朵朵開。

  所有的文字只為你而綻放,所有的詩句為了你而飄香,所有的情感為了你而溫婉細膩,你可知,那一輪皎潔的月光中有女子對你的祝福,你可知所有的星光里蘊含著女子為你而彈奏的幽幽曲調,你可知所有的花色,是女子對你的留戀。你可知所有的雲朵都有女子為你譜的韻歌。

  可惜,可惜,月依舊,可是一切都已物是人非,唯有女子那顆心仍然真真。鮮紅的跳着思念的節拍,舞動着心池那片凈土上的琵琶月。手捧月光奏詩海,秋風無力百花殘。雪影鈴兒清風奏,卿緣春花秋難收。水中琴音笑蒼天。

  問蒼穹,為何人與人要有緣,為何男人與女人要相愛,又為何原本相戀的人最後隨着時光的千轉而分開,一切皆有定數,一切都有因果,一切隨緣起緣滅。就像春夏秋冬的輪迴,永無休止,永不改變,人與人永遠都有心的距離,永不能和二唯一。

  思一程,念一程,悲一程,迴旋一程,交錯,落舞,影盈盈,水清清,山青青,依綿綿,連綿不斷。暗香浮動,前世今生醉花蕾,寒心秋衣暖吸聲。凝望天涯各自路,蹉跎人心各自明。怎不知,怎不曉,無緣在相見,無緣在續。

  女子一路冷暖交織,是你讓她知道了什麼是愛,什麼是感動,什麼是溫暖,只可惜,一切太短暫,一切太匆匆,女子是一個灰姑娘,沒能把你的愛留住,也沒有讓你離去的腳步放慢,你就這樣帶着她對你的眷戀去尋找你的心儀女子,那麼,就讓她祝福你能幸福,快樂。

  曲終人散,可是,為何還要牽挂,也許這就是女生天生與男生的區別吧,女人的心永遠都那麼的柔軟。都是那麼的專一,那麼的痴情,女人的一生可以一輩子只愛一個人,一直到老,一但付出真感情,就在也收不回,而男人的心裡不知今生會最愛誰。

  不適應你的不存在,已經習慣了與你開玩笑,已經習慣了每天和你聊天,已經習慣了對你撒嬌,已經習慣了你的體貼,已經習慣瞭望着你的圖標發獃,你的幽默,你的擁抱,你的關懷,可是,一切都已煙消雲散了,成為了片片浮雲。

  細數過往,相識已久,可惜,還是經不起時間的驗證,還是逃不過如花的規律,也許,你與她是兩條平行線,永遠也不可能相交,也許你與她的愛是化學反應,當某種分子遇到氧氣,變產生了化學反應,物質的改變,也許你與她的愛是牛頓的物理定律,墜落,是因為吸引,那麼你的心已經是屬於別的女子。

  你與她的愛,也可用數學模式來計算,X+Y=N次方,你加她等於無盡的想念,你與她的愛也可以用語文來敘述,讓顆顆墨字掛在雪白的軒紙上,成為靈動的音符,彈奏着花香香淚柔美的篇章,你與他的愛也可以用哲學的角度去解釋,任何事的核心就是萬變,一成不變的就是變化。

您正在瀏覽: 粉蝶之月夜河漫
網友評論
粉蝶之月夜河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