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在咫尺的天涯等着你

我在咫尺的天涯等着你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與你初次相逢,在一個播種的季節。對於我們來說我們就那樣的擦肩而過,心中不曾帶一絲的漣漪。那個時候我讀小學,習慣在槐花時節,在天晴的下午拿着一本書就那樣的坐在大槐樹下面,有時看看書,有時睡睡覺。在讀小學的時候,我最愛的事就是做夢,那時候做的夢跟生活沒有任何的關係,那時候的做夢我覺得跟現在的胡思亂想差不多。那時候,雖然父母已經告訴了自己學業成績很重要,可是那時的自己總是不在乎的,只是記得玩是一件人生中的大事。

  歲月見長,兒童心中的夢想還在自己心間的某個角落,可是自己漸漸懂得了有些事自己必須要懂了。我想應該是在初二的時候意識到的吧,那時自己開始發現對於同桌的好成績自己居然有了羨慕,現在想想也許是嫉妒吧。那是自己第一次,在一個安靜下午,找了一最高的地方想自己以後的路該怎麼走,那也是自己第一次為這麼一件事失眠了,這是自己沒想到的。雖然在當時我還是沒怎麼想清楚,可是那時候的我已經開始想了。

  初中三年,自己的成績很是起伏,自己亦不知道為什麼,最後的中考我一敗塗地,敗在那樣美麗的六月,可是的那時候心中漸漸的明白了一些東西,知道自己是怎麼也不能放棄的。

  後來我上了初中,我的成績還是那樣的起起伏伏。自己還是清楚的記得那一次自己的成績差不多墊底,老師把我叫了出去問我:“你放棄過沒有?”我當時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看着他斬釘截鐵的說到:“我從來沒有放棄過,我也不打算放棄。”後來我的成績漸漸提高,我本來以為我會很容易的上一所好的大學,可是在高考的前一個月我把自己的手燙傷了,那時候我自己知道雖然我不是那麼自信,可是我自己真的是做好了準備的,後來很顯然我失敗了。

  再後來我又復讀了一年,也會在那所學校遇到那位老師,我知道他很替我惋惜,可是我並不怨恨老天,我知道是自己存在缺陷所以才會重複昨天的故事。復讀那年的壓力很大,後來由於自己家庭的原因我再次名落孫山,看着周圍的人朝我投來不相信的眼光,我心裡很是難過。我不想用以前那些偉人的事迹來勉勵自己,只是因為我知道自己和他們是不同的。

  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用來懷疑自己,我不敢再朝前走。直到在一個晚風輕撫的六月,我重新回到了我的小學,再次在夕陽的餘暉下,我看見槐花隨風而落,從不會跳舞的自己居然跳出了世上絕美的舞蹈,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那時的我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後來天色漸漸暗了下去,自己又回到自己原來到過的那個地方,自己這次居然發現在自己的腳下的每一步足跡早已清清楚楚,對於自己的未來有了說不出的喜悅。

  如今的自己在一個豐收的季節來到一所學校讀大專,我知道這樣的選擇以後註定會很艱難,可是自己知道自己有三年的時間來玩轉自己以後的結局。我用心的過好每一天,我拼盡自己的全力在大學完成以前未完成的任務。我不怨恨任何人生中的波折,我只是干好自己的事。自己走的這條路自己有時真的覺得很難走,有時候當自己又所動搖的時候,自己就會對自己說:“現在在這裡就是你以後的機會,要一直往前走才能改變現在。”

  今年我即將畢業,我自己知道我還有許多的不足,可是我清楚的知道一個人最重要的不是高看自己,而是不要看輕自己。

  無論以後的路有多麼的艱難困苦,我帶着從不看輕自己的心,等待着彼岸的花開。咫尺天涯我都願等着你,用自己的努力等待着夢想的實現。

您正在瀏覽: 我在咫尺的天涯等着你
網友評論
我在咫尺的天涯等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