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小橋流水人家

小橋流水人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半掩花影半倚塌,一座小橋一人家。 偏安一隅, 于山水之間守着歲月靜好,清晨為自己煮一壺茶,聽流水潺潺,應和着鳥兒的嘰嘰喳喳,水中的鯉魚不安分的泛起漣漪,也想一起演奏這天然的樂曲,一片樹葉悄悄的飄進了我未喝完的茶,我輕輕拾起生怕驚擾了這頑皮的孩子。或許我達不到陶淵明“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境界,也做不到在心中修籬種菊,我只是一個最普通的人,喧囂不避開我,我便逃離這塵世。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每天站在橋上等着一個人回來,我始終相信,世間的相遇不會只是偶然那麼簡單。 愛,從來百轉千回, 而遇見你一剎那心的悸動卻如此直接。曾想過你會撐着紙傘,帶着江南的婉約,低眉順眼,緩緩從橋上走進我的生命,然而你卻來得那樣匆匆,我還來不及上演精心安排的唯美戲碼,你又悄然離開,剩我一人在十里長亭望眼欲穿。

  一字一句,韻成愛你的詩篇,一場遇見,我準備了好多年,而你只是匆匆路過我的身旁,視而不見。 或許是我前世的回眸不夠繾綣,所以今生只換來和你擦肩而過的一面之緣。細水長流長不過光陰,第一片落葉來不及說別離,就旋轉着墜入水面,我還在說著“早就忘了你”自欺欺人的謊言。秋風又起帶走回憶,祭奠我對你情深緣淺。

  一支墨筆,寫不盡相思意。聽一簾秋雨, 泛黃的照片帶着歲月纏繞思緒, 時光不忍心打擾了我的安逸,他放慢腳步悄悄從我身邊溜走,而我只能對留不住的年華扼腕嘆息。鯉魚匿了蹤跡,鳥兒去了遠方,樹葉也不願多做停留,紛紛與樹枝道了別離便翩然而去,只剩寒鴉與光禿禿的樹枝做伴,流水孤獨的歌唱,等不到誰來相和這樂曲。我在小橋流水的家裡,恰好一人見證了春意闌珊,枯藤老樹昏鴉的結局。

  夜過三更難眠,一邊孤枕,幾多愁緒。月亮掛在樹梢,好像要無聲的告訴我:光陰流逝得再快,只有它一直在。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陰晴圓缺,你是否也會有喜怒哀樂不知與誰訴說,只能化為了月光傾瀉。我坐在橋邊絮絮叨叨的說著或真或假的故事,細數着月老牽過的紅線,孟婆了斷的塵緣,月亮似乎聽得有些厭倦,悄悄躲藏在雲彩後面,流水也在一瞬間變得暗淡,故事恰好停在書生與小姐西廂的初見,我竟不知如何講下去,才能讓結局圓滿。

  月下簾鉤,何處惹閑愁。倚門凝眸,回首不見,伊人素手青梅嗅。

您正在瀏覽: 小橋流水人家
網友評論
小橋流水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