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發動機分公司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發動機分公司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發動機分公司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發動機分公司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2012年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踏入了**發動機分公司頂崗實習,2013年我頂崗實習期將順利圓滿結束。實習是每一個大學畢業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在實踐中鞏固知識,實習又是對每一位大學畢業生專業知識的一種檢驗,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既開闊了視野,又增長了見識,為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也是我走向工作崗位的第一步。

  我對自己說:“既然來之則搏之,既然又是大公司、大企業,只有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要好好活好好乾就一定會有出人頭地噶。”就這樣在未知中,我滿懷信心地開始了我的實習生活。在公司培訓學習完后我被分配到鑄造科LPDC澆注班,在這期間我跟了三位經驗豐富的導師學習,學習如何點檢設備,操作設備,維護設備,處理異常,目測工件等等,各取所長,取長補短,取其精華,不斷的努力練習提高自己對設備的習熟度,掌握設備結構、工作原理以及分析問題的思路,提高自己的實踐動手能力,就這樣促使我很快地投入工作中。

  後來,我得知公司開設了新科室--鍛造科,從詞語上看“鍛造”會比“鑄造”更有挑戰性,更有意思,我喜歡。也得知這新科室鍛造科需向公司內部招聘人才,所以我抓住了這機會到人事部面試鍛造科。一個月後,我收到了錄取通知到鍛造科報到,那一夜興奮到睡不着。

  鍛造科有兩個班,鍛壓班和后處理班,後來我被楊班看中,到了曲軸后處理班。隨着曲軸2#線的安裝,我也被分配到去跟蹤新設備的安裝,這是我之前都沒有接觸過的,對於我來說這是個全新的開始,也是一個需要面對全新的挑戰,我要不斷地延伸對新知識的追求與學習,在新的環境,新的高端設備機械自動化里,我骨子裡充滿了另類的動力與激情。

  從現場看到的設備各個部分安裝的整個過程,結合先對應的圖紙,向工程師、技師們請教一些自己沒有理解的地方,我學會了拋丸裝置、拖箱裝置以及機器人的部分動作工作原理,對器械本體的安裝步驟及分析設備機構原理有了一定的了解,在熟悉設備原理的過程中也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水平,為接下來的正式生產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在這段實習期間里,我第一次真正的融入了社會,在實踐中了解社會掌握了一些與人交往的技巧,並且在這期間,我注意觀察了同事是怎樣與上級交往,怎樣處理之間的關係。 實習期間,我勤奮好學, 謙虛謹慎,認真聽取導師的指導,對於別人提出的工作建議虛心聽取。並能夠仔細觀察、切身體驗、獨立思考、綜合分析,並努力學到把學到的知識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儘力做到理論和實際相結合的最佳狀態,培養了我執着的敬業精神和勤奮踏實的工作作風。也培養了我的耐心和素質,能夠做到服從指揮,與同事友好相處,尊重領導,工作認真負責,責任心強,能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並始終堅持一條原則:努力突破自我,要做更好的自己。

  由於是初次實習,回想自己在這實習期間的工作生活,雖然有時工作是不盡如意,感覺還是挺苦挺累的,不過在同事和領導的的關心和幫助下不斷進步和成長,也充分感受到公司這個大家庭的團結和溫暖,於是我決定就算再苦再累我也要堅持下去,所以工作起來反而覺得輕鬆了許多。還能從中體會到了做人做事的道理,從實踐中學到了專業技術,積累了實踐技術經驗。我會把這此實習作為我人生的起點,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不斷要求自己,完善自己,虛心向優秀的同事、領導學習,繼續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爭取在思想、工作、學習和生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進步,讓自己做的更好。

  在此!敬禮!我要特別感謝我母校的推薦和老師的肯定,特別感謝**公司給予我這個展現自我的大平台,特別感謝公司領導和各位同仁在工作、生活上給予我的幫助與關心,這是對我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舞,我真誠的表示感謝!

您正在瀏覽: 發動機分公司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發動機分公司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