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活着真好

活着真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活着真好 標籤:活着

  活着真好

  心情不好時,我常常會自怨自憐,覺得自己生不逢時,為什麼自己會如此的不幸呢?於是,我的腦海中便會湧現出一系列讓自己感到很難堪的畫面:身材矮小;容貌不佳;談吐也變得吞吞吐吐,走在大街上,往日的青春風采不再,總之一句話,我很討厭自己。尤其是對自己過去的所做所為,我都會感到後悔。記得人們常愛說這樣一句話:“人生就象一場夢一樣”。現在的我真的覺得自己就像生活在夢中一樣,生活中的一丁點小事,尤其是很巧合的事,我都會若有所思的考慮很久,心裡總在想:天下哪有這麼巧合的事。每天我都會想一些可能發生或不可能發生的事,這些想法讓我感到心力憔悴,直到昨天晚上,我才突然感到茅塞頓開,我之所以這麼不自信,都是我多疑的心在作祟,從前,曾經有那麼一段時光,我不是活的好好的,我為什麼又要給自己套上思想的枷鎖呢?於是,我的心結解開了,我的思緒不再糾結過往的任何事,我告訴自己要靜下心來做我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活着真好。

  想象一下,如果我不在了,我能看到讓我心醉的滿天禮花嗎?那是何等壯觀、何等浪漫、何等令人着迷的景象,至今想來,我還留有一絲眷戀。不為別的,就為了這一小小心愿,我也應該好好活着。是的。我想說,還是活着好。

  俗話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我為什麼這麼不自信呢?我又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呢?也許我的失意是暫時的,但是我的將來卻是無法估量的,所以,我要努力去過好每一天,我相信生活是不會虧待每一位熱愛它的人的。

  總之,我又想起一句話:“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所以,我會自己給自己加油,用真誠的微笑來迎接每一道曙光的到來。在這裡,我也想很認真的對各位朋友說一句:“熱愛生命吧,它是你生活知識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活着真好
網友評論
活着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