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還要繼續?

還要繼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人們常說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我們應該保護他們,可事實確實如此嗎。

  首先,遭到迫害的的是鯊魚,鯊魚的魚翅當然是上等的美食,在餐宴上遇到可以彰顯出主人的尊貴地位,可是,魚翅可不是長在地里的,是在魚身上的,它相當於人的肢體一樣,對於魚來說是很重要的,就算這樣,漁民把鯊魚從海里捕獲上來以後,用刀將它的胸鰭、背鰭、尾鰭——割下,這時鯊魚還在翻騰,在呻吟,漁民就那樣一腳把鯊魚踹進海里,等待鯊魚的是隨着海水漂流十多天後痛苦的死亡,在這些天里,鯊魚的傷口一直在流血,他們無力掙扎,只有等待血竭而死。

  其次,是貂。一提到貂,人們往往想到貂皮大衣,想到它昂貴的價錢和上等的做工,可是,誰想到過這一件衣服背後有多少小生命為此而獻身,誰又能體諒他們的痛苦呢。一些廣告上說這些貂是安樂死的,沒有痛苦的,扯淡!他們的痛苦可是經歷千刀萬剮的痛苦啊。看了製作貂皮大衣的過程后,你就會明白人類的可恥,那些無辜的小生命被一次又一次地狠狠的摔在地下,要是摔昏過去算幸運的,沒有昏過去的,依然是要被撥皮的,血淋淋的刀子揮舞着,一隻只肉球在地上滾動,嚎叫,最後痛苦的死去。

  再者,是大象。為了他的象牙,人們又大殺出手,用槍支打死大象后,鋸下象牙就揚長而去,死去的大象便暴屍荒野,被蠅蟲所食。僅僅是為了象牙!一個生命就失去了它原有的光彩,象牙使人喪心病狂,確切的說,金錢使人喪心病狂。

  最後,是無辜的小動物。那些心理變態的大變態!為了滿足自己的一時樂趣,就殺死了無辜的流浪小狗小貓,這簡直不是人能做出來的,他們用繩子拴着流浪動物的脖子,另一頭拴在樹上,開始他們的變態行為,最後將流浪動物扔在樹坑裡,沒有人管,路過的人都只會搖頭說可憐。為什麼要這樣做,你們無聊可以去撞牆,為什麼要殘害生命,神聖的生命可不是用你們這麼骯髒的手就能污染得了的。

  不論是人也好,動物也好,我們在地球上是一家人,應該和睦相處,若這點都做不到,我們還是從地球上消失吧,別再繼續了!

您正在瀏覽: 還要繼續?
網友評論
還要繼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