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路和路連接在一起,伸向不知名的遠方;夢和生活連接在一起,安撫不知名的疼痛;孤獨和思念連接在一起,深入內心的荒蕪。風景不斷變換。小草、溪流、快要流失的村莊。藍天、白雲、流離失所的帳篷。城市、街道、孤獨而立的門號。星星、月亮、寂寞難耐的煙火。人在旅途,我渴望自己也是一道風景。

  和一些人擦肩而過,失之交臂。和一些人促膝而談,推杯換盞;和一些人同病相憐,擁抱取暖。

  遠行的路上,我走遍了靈魂的每一座村莊;孤獨的日子,我翻越了靈魂的每一座山岡;懷念的日子,我跨過了靈魂的每一條河流…

  遭遇過陌生冷漠的面孔,遇見過熟悉溫情的笑容;感受過人情冷暖,體味過繁華荒涼。流浪的旅途和孤獨的文字是一種刻骨銘心的記憶。

  滄桑刻在臉上,成熟印在心底。在風與雨的交替里,我是一隻孤獨的鷹,身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會長出草原和河流,不停地飛行,向溫暖的夢鄉進發,向人生的髙度攀援。

  人在旅途,命歸何處?

您正在瀏覽: 人在旅途
網友評論
人在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