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與你一起,赴一場春暖花開

與你一起,赴一場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與你一起,赴一場春暖花開

  文/翠筱含風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那天推門而出,雪地上的詩行告訴我,這個潔白的季節你來過。等春風吹過我的臉, 與我一起,赴一場夢裡夢外的春暖花開。

  ------題記

  等你的日子,細碎,輕暖,如煙。

  雖然我不曾識得你的容顏,不曾聽得你的歌唱,更不知道你在哪裡,誰又是你。

  但是,我知道,我等着的你,一定會來。

  晨曦微露,在輕風的鳴唱里,和着鳥兒清亮的歌聲,等你。夕陽西下,在微雲弄晚的山彎,望着裊娜升起的炊煙,等你。涼月滿天,於燦爛星河裡盪一葉輕舟,唱着《月亮花兒開》,等你。黃葉翻飛,在蒹葭蒼蒼的渭水之濱,把白露披成寒霜,等你。在村頭,老柿子樹下猜着紅燈籠的謎語,等你。在門前,聆聽老門環把泛着銅綠的過往輕聲訴說,等你。

  就這樣靜靜地,靜靜地,等你。

  半日暖陽,將東風細細剪裁, 裁成一彎彎暖翠含煙的新眉,綉上隨風飄柔的柳梢。村口的老柿子樹,依然身披去年冬天的舊衣裳,等待和悅的春風為它點染片片新綠,等待候鳥在它的枝頭封妻蔭子,等待你衣袂翩翩從春風中走來。

  樹下的紅衣女子,將一泓秋水調出一汪無邊的湛藍,給樹梢潔白的雲朵還有驕陽下女子的紅衣做等你的背景。

  你聽,雕花垂門前,老杏樹已經輕暈半面胭脂紅,等待一場細雨的溫潤,將經年此去的心事說與門前的芳草。

  你看,青石巷子里,斜倚院牆邊的山桃花已粉面含羞,在陽光下等待蜂蝶的愛戀,還有你踏香而來的塵音。

  輕叩老屋廳房那油漆斑駁的門,我似乎已隱約碰觸到,你漸行漸近的氣息。

  牆頭上,那早已風乾的狗尾巴草,幾經寒霜,幾經風雪,在這明媚的春日暖陽下依然舞動着它凝翠的倔強。

  經過它的女子,手指輕捻一垂毛絨,心底的話語還在唇齒間打轉,髮絲已隨輕風飛揚,飛向藍天,飛向碧野,飛向你所涉足的遠方……

  走過老柿子樹,走進雕花重門,映入眼帘的儘是那一樹胭脂紅;踏過門前青草地,叩響油漆斑駁的老屋門,心底鋪開的還是那一樹胭脂紅。如果說胭脂是相思的顏色,那我的世界早已杏花春雨兩相伴,桃紅杏白皆開遍。

  若,花開。我一定讓自己也燦開一朵潔白,在低垂門楣的那一枝上,溫熱花下駐足的凝眸,相贈一瓣馨香,不為剎那芳華,只為等待你的出現。

  若,你來。你是否能夠認出,那潔白芬芳的一朵凝香, 可是細讀着你的詩句,把等你的日子研出墨香的女子。

  等你,在洗衣的小河邊,在三餐的飯碗邊,數着柿子林里的鳥鳴,目送一聲聲火車的轟鳴。

  等你,在青石鋪就的巷陌,在椒香撲鼻的園林,輕叩光影流聲的石板,穿過荒園漫草的清夢。

  就這樣,就這樣在行行重行行的日子裡等你, 在但愁雲鬢改的曉鏡里等你。就這樣,就這樣淺淡地精緻着,怕你來時我已老去。

  今天,春風拂柳柳絲長,花開無語語更深。

  微漾的春語讓我深信,我等的你,一定會來,來赴一場藍天下紅衣女子山長水闊的等待,赴一場老屋門前紅杏枝頭春意鬧的期許。許,你正在等,等待花重錦繡的香徑上那個前世有約的人。只因溫暖,只因懂得,心手相牽,赴一場春暖,一世花開,看胭脂紅遍,藍天下寂靜女子的衣衫。

  翠筱含風2014.3.19.於天水湖畔

  翠筱含風(箬溪)的:

您正在瀏覽: 與你一起,赴一場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與你一起,赴一場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