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享受孤獨

享受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享受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一個人的生活是孤獨,但並不寂寞。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笑就笑,想哭就哭,隨時隨地。

  一個人的生活是孤獨,但並不單調,可以多姿多彩,想唱就唱,想跳就跳 ,想走就走,想歇就歇 ,隨心所欲 。

  一個人的時候,一日可以不用三餐,餓了才吃;每夜可以不必按時就寢,困了才睡,可以一覺睡到大天亮,不必操心誰的早餐要吃什麼。下班了,不必急急忙忙趕回家,奏響鍋碗瓢盆交響曲。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素麵朝天,不必為淡妝濃抹而費力,不必為悅己者容,不必為如何搭配衣服而勞神。

  一個人的時候,生病了,沒有人噓寒問暖,沒有人心疼在乎,也不會有人催着陪着去醫院,獨自一個人躺着,自生自滅,但經過正邪較量,往往會身體倍棒。

  一個人的時候,心情好了,可以哈哈大笑,可以放聲歌唱;心情不好了,可以嚎啕大哭,可以暗自流淚,不必刻意壓抑自己,不必擔心自己的情緒會影響到他人。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夜以繼日地看長篇累牘的電視連續劇,隨着劇情的跌宕起伏而哭哭笑笑,如痴如狂,不必擔心遭人嘲笑。可以夜以繼日沉醉網絡,在虛擬的世界里遨遊,暫時忘卻現實生活的煩惱和痛苦。

  一個人的時候,挑燈夜讀,沏一杯清茶,放一段音樂,讀一本好書,看得入迷時,可以一口氣讀到大天亮,不會有人催你入眠;突發靈感,可以披衣提筆就寫,不必擔心驚擾愛人的美夢。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一個人靜靜地站在窗前,數星星望月亮,遙看牛郎織女星,體味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凄美哀婉;夜來卧聽風雨聲,猜想明天花落知多少?落紅遍地,燦若雲錦,想象花兒突然遭受狂風暴雨襲擊,飄然轉身的那份優雅和從容,化作污泥更護花的脈脈深情。

  一個人的時候,興起時,可以即刻背起行囊,浪跡天涯,閑雲野鶴般的,獨自享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享受小橋流水人家,享受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享受陽光.沙灘.海浪.椰林......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靜下心來,傾聽來自自己心靈深處的聲音,自我對話,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想想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當自己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究竟為這世界做了什麼?任思緒自由飛翔……

  享受孤獨,挺好!

您正在瀏覽: 享受孤獨
網友評論
享受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