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沉寂已久的叮咚的雨聲,又來敲響我的窗子,就這樣,輕輕敲擊我靜寂的心扉。

  陣陣雷鳴和閃電之後,立夏的第一場雨,似乎在昭示着又一個火熱夏季的來臨。

  雨,就這麼點點的落下,靜幽空明,仿如一個遠古的幽靈,悄悄走進我的心田;又彷彿是琴弦上飛出一陣陣或急或緩的美妙的音符,和着我跳動的思緒,若隱若現……

  大自然真的很奇怪!

  不必說那春風夏雨、銀霜白雪,也不必說悠悠的白雲和無垠的藍天,更不必說翠綠的樹木和絢爛的花朵,還有美麗的北極光、閃閃爍爍的浩瀚星河……當夜幕降臨,勞累一天的人們正想抽身歇息的時候,它卻不期然間以這種方式走近你,仿如一個戀着母親的孩子,輕輕撩開你的窗紗,想和你親熱、攀談。雨腳在灰色的玻璃上留下深深淺淺的腳印,又像是一個失戀人流下的傷心淚水……

  雨點忽遠忽近地落下來。雨是有節奏的呀,象一個技藝高超的樂師,全神貫注地演奏自己的曲子,讓人聽得入迷。

  落雨的夜晚,靜寂、神秘而富有詩情畫意,那急促的雨聲,會帶你到一個很神秘很高遠的境界里去。

  在這樣一個空寂的雨夜,可以靜靜地在燈光下讀書,暢遊在文字的海洋里,和一個個遙遠的心靈同喜共悲;或隨心隨性地寫上一段心靈的文字,記錄下成長中點滴的心靈感悟,讓一段時光在你的記憶長河中,留下一抹光亮,當你閑暇,回顧自己的心路歷程時,你會不自覺的為著那一段時光而嫣然微笑,如一朵小小的心花悄然怒放,溫暖着前進中的心靈,溫暖着歲月,也溫暖着每一個深深淺淺的腳印,就像喝了一口香醇的“藍貴人”,唇齒留香,沁人心脾,心靈倍感舒暢悠遠……。

  在這樣一個空寂的雨夜,約上一兩個知心朋友,在自家書房或客廳里,敘敘舊,海闊天空一番。和好朋友在一起的感覺,即使不說話,那份心靈的默契,已經讓人心醉神迷。這是生活中唯美的時光,也是滋養心靈、舒展生命的美好時刻。

  在這樣一個空寂的雨夜,和親愛的人依偎在一起,可以纏綿,可以傾心暢談,一份心結,也在五月的花紅柳綠和醉人雨聲中,煙消雲散,那還有什麼抑鬱?!

  在這樣一個空寂的雨夜,讓自己任由思緒遨遊,想想年邁的母親,是否已經安然進入夢鄉……

  點點落雨空寂夜,心游萬仞縱八方。只要思想着,心靈就是舒展的,人就是自由的,心情也是陽光燦爛的。

  聽聽,那雨聲,叮叮咚咚的雨聲……

  丹青2008-5-8日。

您正在瀏覽: 聽雨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