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前,一直以為九月是那樣的美好。有秋天,有朴樹的歌聲,有去大學的客車,有遠方,還有告別。然而,這年的秋天,我的秋天確是那樣支離破碎。

  炎熱的夏天,被汴梁的秋日悄無聲息的驅趕走了,而這個已逝的夏季伴隨着我所珍惜的曾經的擁有冰清玉潔的逝了。九月,變得寒冷,汴京的雨瀟瀟洒落,是久違的恩賜。望着它,我驀地有些悵然若失,為的是即將逝去的青春,還是對這美好生活得激情。

  尋找,我便忙碌的奔走於校園的角角落落去尋找曾經被忘卻或是失去的足跡,即使我知道那是再也尋不回的。九月,那樣讓人莫名的傷感,讓人思念,思念的總是已逝去的。於是,我不敢奢望,不敢奢望得到,或是不敢忘卻失去的痛楚。

  一個人呆在畫室,捏着鉛筆,我恣意的把線條畫的迷亂,燈光的色彩很暗淡,我也很沉默,很安靜。我一直這樣安靜的用鉛筆勾勒着無序的線條,並常常幻想着它向外延伸,漫向窗外的夜空,去碰觸遙遠的星辰,然後開出花來。夜雨低吟,那星辰又在哪裡?

  九月,我用了一個夏天的時間換來了九月的告別,告別過去的悲歡和天真。

  也許人生就是不停的告別吧。

  終究是要離開的,離開不是訣別,而是成長。

  我們一直害怕離開,我們一直害怕成長……

您正在瀏覽: 九月
網友評論
九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