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遺憾,更美

遺憾,更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陽光午後,溫暖。沏一杯清茶,來到陽台,享受日光。信手拈來一本雜誌,胡亂翻閱,目光停留在一篇文章上,大致內容是:

  男孩和女孩相識於網絡,男孩文筆優秀,文字凄美纏綿;女孩清麗可愛,酷愛文學,被男孩深深吸引。仰慕,崇拜,接下來,順理成章,他們成了心靈摯友,但交往只限於網絡,女孩和男孩也因此過着一段充實幸福的網絡日子、、、

  忽而一天,女孩決定退網,臨別,男孩深情地告訴她:

  “我知道留不住你,給我一個約期,我會在此等候!”

  女孩感動,淚如泉湧。似乎感受到了男孩深情專註的目光。

  他們約定在來年山花漫爛時!

  男孩說他會一直在此守候,期待花叢中那張笑臉。女孩戀戀不捨,帶着希望離開。

  時光飛逝,轉眼這個季節到了,女孩欣喜若狂,如約前往,她要給男孩一個驚喜,她要把近一年來的喜怒哀樂和千萬個思念的心講給男孩聽,她幻想着那激動人心一刻。

  她打開,呈現在她眼前的是:花團錦繡,彩蝶飛舞!女孩的心猛地一沉,她讀完了男孩所有的日誌,發覺他的文筆更上一層樓。她輕聲喚着男孩的名字:XX,不見男孩的身影。女孩心裡空蕩蕩的。

  過了兩天,男孩發來了消息,“謝謝”!只有淡淡的兩個字。女孩的心跌到了谷底,像掉進了萬丈冰窟。她知道,男孩不會來了,她要失去他了。她從來不曾擁有過他,所有的一切,只是她網絡生涯上的一個美麗的瞬間點綴!女孩方寸大亂,欲哭無淚。她開始後悔,痛恨自己不該有那麼一個約定,更不該來履行這個約定,那樣至少她還有希望存在。女孩開始深思冥想,“是我錯了!”

  又過了兩天,女孩終於想明白了,她很快做出了決定,她又要走了!這次,她走得從容,走得坦然,走得毅然決然!

  臨別,她寫下了這樣的話:

  我是一陣清風,

  輕輕地吹過,

  捲走了回憶,

  拋下了漣漪,

  我是一片白雲,

  戀着風的洒脫,

  回到我的天地,

  繼續我的飄逸,

  遺憾,更美!

  便是你我最終的結局!

  讀到這裡,我的眼角有些濕潤,想起了幾天前我給朋友打電話的事。

  朋友病了,打電話關心詢問,誰知,撥通后,系統回復:空號!再撥,還是空號!懊惱,失望,絲絲遺憾,埋怨朋友。

  過幾日,見到朋友,說起此事,埋怨朋友大意,報錯號碼。朋友隨即拿出手機撥通了我的電話。

  “挺靈光啊,沒錯,就這個號!”朋友笑着說。

  “幸好你沒撥通電話。”

  我一怔,“為什麼?”

  “電話通了,你還會對我牽腸掛肚嗎?我還能感受的你的關心嗎?”

  朋友沒有因為接不到我的電話而遺憾,反而這樣安慰我。

  “別忘了,遺憾,更美!”

  朋友的“歪理邪說”讓我:

  頓悟!是啊,遺憾,更美!!

  人生沒有遺憾,不盡完美!也正是有了這種遺憾,才註定故事的結局更加完美!

  就如那位女孩,

  就像我的那個電話!

您正在瀏覽: 遺憾,更美
網友評論
遺憾,更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