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落心頭,只道好涼一個秋

雨落心頭,只道好涼一個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雨落心頭,只道好涼一個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又下雨了,我靜靜地坐在電腦前,聽那淅瀝的雨聲,想為自己織一件夢的羽衣,又感到窗外透進絲絲涼意,卻又無語,只好道:“天涼好個秋!”突然想起你說:“你為我寫雨吧”是呀,正是雨季我曾幾次寫到雨,代別人,也代自己。記得你曾今無數次在簽名寫到雨,甚至加我為好友也是因為我的名字裡帶‘雨’,可見你對雨是情有獨鍾。還有一次簽名是在三月,寫到“等待下一個看雪的季節”這個簽名好像呆了很久,記得魯迅說過:雪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我想,在你的世界里雨應該是夭折的雪,是期望在心底未能完篇的童話,所以你等待下一個看雪的季節,又愛上了雨。

  雨有時候真是不知道是誰在蒼穹了哭泣,斑駁的歲月,回憶的畫面時時變得模糊了嗎?念念不忘的感覺淺淡了嗎?,弦斷,音樂無法演奏,斷了愛,斷了夢,一切覆水難收。偶爾想起呼吸都會變得痛嗎?淚縱橫,知你是惆悵客,漸行漸遠也罷,依舊會幾度清風散不盡,輪輪迴回看晚霞凄艷。

  還常看到你的簽名“累”,下雨了,又下雨了,解開心的疲勞,淚隨雨流到看不見的海洋,聽着雨可以嗎?不會是這種累依然覆蓋著、席捲着身心泛酸,有一種被車輪碾壓過的酸痛難耐,這種感覺在身體里瘋狂叫囂吧?儘管那場雪染過她的青眉。想遺忘卻又偏記起,曾想一切在佛的國度里綻放,明鏡也是台,身本是塵埃,不知取捨,可是它一如寂寞灑落,變成傻傻的月光。

  一場雨,一場雨,夢裡夢去,其實就猶如一場煙花,落在心房,開在對岸,放不下,走不開,有一天終究還會走掉。風涼狂夜,難吹浮雲。月似缺,何怠照空明!闕歌揚,歡人誰曉看客愁……我要說:“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痛苦無法塵封,還是你的簽名:雨落紅塵塵走復來,風吹心情新哥隨風!再見了!讓所有都隨這場大雨一樣……

  雨還在下,躲避寂寞,終須回來,歸來時,燈火闌珊,夜未央,人斷腸……

  還是你的簽名:夢的如此清晰,那痛的感覺如此的真實,夢裡醉了哭了笑了,才知道自己沒有變,昨日以成夢,今日我依舊!原來回來了只在我的心夢裡,它讓我痛快淋漓的哭笑,醒了就繼續睡吧!夢裡有我自己…新哥好夢…繼續

  這一切便是紅塵,這一切便是凡人!

您正在瀏覽: 雨落心頭,只道好涼一個秋
網友評論
雨落心頭,只道好涼一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