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別樣的美,牽手文字的女人

別樣的美,牽手文字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些女人,是屬於秀色可餐:有點嫵媚有點妖艷,眉目可以傳神,身姿曼妙,可以讓人看着就心動不已。也有些女人,是平淡無味:與美貌無緣,且有點澀澀的,情調韻味也猶如遙遠的夢,做不到顯山露水。還有的女人,是屬於張揚舞爪的:凡是要爭個高低,性情又不溫柔,絕對是毫無品味的。

  而女人一旦牽手上了美麗的文字,就是那塊吸滿了水份的海綿,汁濃液稠。沉甸甸的是那份千年的秋色才情,似紅楓如林,似月華滿地。李清照的一闋闋婉約宋詞,張愛玲的字字如璣,蕭紅的浪漫華美,林徽因的如歌如煙。

  男人們說:美女養眼,才女養心。眼和心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眼需要滋潤,心更要豐厚。文字中的女人,是可以做到心靈的豐盈,心的空間已經被一句句美輪美奐的文字所填滿。她可以永遠做那粒珍珠,而不會像美女在容顏老去鉛華洗盡后變成了魚眼。

  牽手文字的女人,她不一定有傾國傾城的美貌,但她絕對有着鮮亮的底色,在一份嫻靜中透着美麗,是那幅掛在牆上的山水畫,裝點着歲月的經典。牽手文字的女人,她不一定有顯赫的身世和財富,她或許還貧寒。但她骨子裡是對人生堅強的態度,對生命無比的尊重和呵愛。所以她會比其他女人活得精彩和亮麗。因為文字是唯美的,而女人更是在細膩中敏感中吸取了唯美文字的韻味和涵養。字列行間,猶如行雲流水,猶如花間照月。那是一種除卻巫山不是雲的美,那是一種梧桐夜雨敲軒窗的美。

  女人本來就宛如精品文字,或是一部厚重的小說,故事情節撲朔迷離。或是一篇文采飄逸的散文,清新裡帶着些許的溫柔。或是一首浪漫朦朧的詩歌,看不到環佩頂當琵琶遮面的真實的你。在文字中遊走的女人,文字本身可以告訴我們怎麼樣去擁有修養,擁有內涵,擁有高雅的品質和不是頹廢不是荒蕪的精神。

  牽手文字的女人,如果是一本書,她不一定有着溢光流彩的封面,但她肯定有着豐富的內容。可以讓你一頁一頁地讀下去,讀她的感覺像三月,像一滴夏晨的清露。牽手文字的女人,如果是一束花,她不一定是那朵緋紅於市的大牡丹,她可能就是那朵潔凈的百合,也抑或是那朵來自陌上的小花,質本潔來。牽手文字的女人,如果是一壇酒,她不一定是十里飄香,但只要你那麼品一小口,就會感受到一份醇一份甘甜,醉人醉心!( : )

您正在瀏覽: 別樣的美,牽手文字的女人
網友評論
別樣的美,牽手文字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