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靜靜的夜

靜靜的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宇宙僵卧在夜的暗影之下,我靜靜的望着窗外,群星無言,孤月沉默,只有孤獨的夜鶯在哀泣。這時流雲停止了前進,群星忘記了閃爍,寒風也住了嗚咽,一切一切都沉入死寂。啊!神秘的宇宙,在這裡我發現了夜的神奇!黑黑的夜幔輕輕的拉開,群星吐着清幽的亮光,孤月也飄飄於雲間,隱約見美麗的仙女在五彩繽紛的花叢中歌舞,他們顯示着生命的活躍與神秘!我驚奇,我迷茫,夜的暗影下,何來如此的奇迹!吁!宇宙布滿了羅網,任我百般掙扎,努力的追尋,而完整的生命如曇花一現,最後依然消失於惡浪之中,埋葬於大地,飄渺的靈魂,永遠是夜的神奇。

  我習慣這樣的時光,一個人靜靜的想着心事。天空騰起淡淡的迷霧,像婷婷的女子的裙紗,人便如同徘徊在夢境中一般。我多麼神往人類真正的快樂,如此甜美,如此純潔,但如今已快要遠離人類的快樂,甚至每當念及此,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然而,在遐想中,我幻想的虛無有時會使我心靈感到痛苦。甚至即使我所有的夢想變成現實我也不會感到滿足;我還會有新的夢想,新的期望新的憧憬。我喜歡認由我的想象在空間馳騁;我禁錮在生命的疆界內的心靈感到這兒過分狹窄,我在天地間感到窒息,我希望投身到一個無限的世界中去。

  我相信,如果我能夠洞悉大自然所有的奧秘,我也體會不到這種出神入化的佳境。這種令人驚異的神秘。激動的我有時高聲呼喚;啊!偉大的上帝!偉大的大自然!自由的靈魂,永遠是夜的神奇。真正的寂靜,是夜給以靈魂的安然,寂靜的夜給以弱者心靈上最大的安慰,所以我要歌頌夜的奇迹。

  春風暖暖2009

您正在瀏覽: 靜靜的夜
網友評論
靜靜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