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知道自己是個選擇留戀不放手的人,這次真的我好想離開。童年時候離開家鄉,現在又要\\\或許生命就是不停地離別相聚。沒有永遠不變的東西,包括我們自己,每天都在變化中,每時的想法都在不同。未來什麼樣誰也不知道,許許多多的朋友也許就這樣擦肩而過了。想想與他們相聚,有歡笑有痛苦有過矛盾有過衝突。有時心痛像針刺一樣劃過。忽的就想起了,一位老兄所寫的日誌,十年前你看大話西遊你笑了,十年後你看你哭了。此一時彼一時啊。心境亦如此,命運似乎就在羅盤上自己在轉動,同千萬人相聚同千萬人別離。人生就如孫悟空,你可以無法無天一段時間的做至尊寶,當山賊與白骨精相愛和蜘蛛精調情,可以沒有師傅唐僧【父母】在一旁嘮嘮叨叨,沒有觀音【世俗】的條條框框。你不停的揮霍屬於自己的青春,愛情來了,你迷茫。愛誰呢。一個兩個哪一個是真的,人的心裡奇怪的連自己都不知道。我們都猜的中前頭卻猜不中結局。

  大部分的時候我們得到一種認為重要的東西,就會失去另一樣也很重要的東西。如同至尊寶要打敗牛魔王救紫霞,就必須戴上緊箍咒做回神通廣大的孫悟空;而戴上緊箍咒就不能有任何的情慾,只有取經去。

  生活在周而復始的重複。亦如人生,年輕的時候嘲笑父母的生活既不浪漫又無激情。到了一定年齡反首望時才知自己不過在重複父母所走過的路,結婚,生子,撫育下一代,為孩子做打算,老去。然後孩子再重複我們的路。很多時候懷疑自己不曾年輕過,一生總在重複別人的路。就如至尊寶,最後的最後不過是走大多數人的路,去西天取經做個奇奇怪怪的佛。

  甘心也好,不甘也罷。生活就是這樣,由不得你半點個性。縱有通天的個性,本事也逃不過如來佛的五指山,這就是所謂的命運吧。

  愛情在整個生命中如曇花一現,美麗絢爛短暫。可遇而不可求,有人說愛情是一種奢侈品,與婚姻無關婚姻是一種生活方式。可以選擇婚姻這種生活方式但不一定有愛情。據科學家研究人在一生中愛情不過是五六分鐘的事,過了那個時候男人與女人是靠親情和友情在維繫。因為短暫,難尋,前景匪夷莫測。所以引無數人盡折腰。大部分的愛情隨着人們年齡的曾漲,閱歷的增加,世俗的條條框框,利益的得失也就隨之煙消雲散了。好比路人甲和路人乙,有幸結為夫妻的愛情隨着鍋碗瓢盆演奏成了一曲【傷逝】,愛情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大部分愛情是悲劇,【茶花女】,【羅密歐與朱麗葉】等等。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一江水。就是這樣的思君不見君才有了愛情的絢爛美麗。

  若是真想與愛情有個結果,不過是一縷青煙隨風而逝。

  毋須選擇留戀不放手,親情也罷,愛情也好,還有友情一切一切去的終須去,住又如何住。順其自然的煙消雲散。得到時無須歡喜,失去時無須煩憂。山亦是山水亦是水。朱熹的觀書有感有雲;

  半畝方塘一鑒開,

  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君哪得清如許,

  為有源頭活水來。

  百魔由心生,修得心靜自然成。

您正在瀏覽: 離開
網友評論
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