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不是名人

我不是名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不是名人 標籤:名人傳

  我不是名人

  前言:七月四日下午,在單位和一名同時閑聊,說起我的博客,同事笑我:“說你又不是名人,建什麼博客”?聞聽此言,有感而發。

  我不是名人,也不是富人,更不是貴人,只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個凡人。

  我沒有名人的風流倜儻,儘管我長得也很男子;我沒有名人到處被人求着簽名的居高臨下,儘管我的書法也頗有功底(只能在上班簽到時一展自己的民族文化功底);我也沒有名人周圍時刻擁有着眾多俊男靚女“為你瘋狂為你癲”痴迷得幾乎要自殺般的鐵杆粉絲(可憐的僅有一個粉絲---自己的小兒子,有時也不多麼崇拜自己),我沒有名人一年四季都被狗仔隊包圍着分分秒秒的熱烈追捧,沒有名人層出無窮的幾乎無聊的艷事緋聞,更沒有某些名人時不時在電視媒體上搔首弄姿,昧着良心來一段虛假廣告,實施自己的“吸金大法”。我就是我,不是名人,就是一個凡人。

  我不是名人,也不是富人。我沒有富人一擲千金甚至萬金的闊綽和瀟洒,沒有富人豪宅靠海,臨窗聽濤聲,甩桿可釣魚,室內可游泳的天堂勝景(把每月的薪水攥出水來,一生都買不下一個蝸居的“房奴”,心中憤然時,就像杜甫一樣大喊幾聲: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也沒有富人進出五星級飯店,觥籌交錯儘是茅台五糧,推杯換盞全是路易十八,舉箸鮑魚,所食魚翅的花天酒地;沒有富人奔馳、寶馬逍遙兜風(有的只是自行車“自駕”,或者擠公交,擠出一身臭汗,或者被小偷擠走了錢包的“群駕”);沒有富人的高爾夫富貴華麗(有的是羽毛球的簡便大眾),富人的一切對我來說就是傳說,我就是一個窮人。

  我不是貴人,就是一個俗人。我沒有位高權重,就不會有群眾集體上訪而遭遇“集體下跪門”事件的發生;我沒有位高權重,就不會有“香煙門”事件的上演(有時,儘管也吞雲吐霧,但卻無人問津);我沒有高官厚祿,就沒有一個女人看上咱,就不會有“日記門”香艷的流傳;我草民一個,寒酸的不會有豪車,所以在繁華大街就不會衝撞他人,所以就不會在街上撞了人,還蠻橫粗野的動手打人,氣焰囂張的叫囂:我是某某局局長,引來了百姓的眾怒……

  我不是名人,不是富人,也不是貴人,就是一個凡人,一個俗人,一個窮人。活的辛苦,活的寒酸,活的傷痕纍纍;但我也活得快樂,活的安心,活的暢快,活的有愛心,活的有正義,活的有責任。

您正在瀏覽: 我不是名人
網友評論
我不是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