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課文避難的翅膀讀後感

課文避難的翅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課文避難的翅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課文避難的翅膀讀後感

  我讀了《避難的翅膀》這篇文章,感受很深。文章主角是一群鳥類。在一個使人瑟瑟發抖的冬天,天很冷很冷,外面的大街上幾乎都沒有行人。大家都找到了溫暖的避風港灣。一群鴿子在屋檐下擠成了一團互相取暖。幾隻瘦瘦小小的麻雀從一個溫暖的地方被趕了出來。麻雀們請求鴿子能讓它們也進去暖和暖和。鴿子們起先不同意,但是在可憐的小麻雀一遍遍的請求下,終於有一隻鴿子同意了,讓小麻雀躲到它的翅膀底下來禦寒。接着,另外幾隻鴿子也接二連三的同意了,也收容了幾隻小麻雀。但是還有幾隻鴿子卻始終也沒有同意,仍然自己把自己裹着緊緊的,希望這樣能暖和一些。天越來越冷,它們好像只能在這裡等死了。屋裡的一個小姑娘出來了,突然看見了從屋檐上掉下來一隻凍僵的鴿子,接着,又發現幾隻凍僵的鴿子,於是,她把它們帶回了家。鴿子感到了溫暖漸漸蘇醒了,小姑娘發現每隻活過來的鴿子翅膀底下都有一隻蘇醒的小麻雀。而那些沒有醒來的鴿子翅膀底下就沒有小麻雀。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會對自己有幫助。鴿子和小麻雀就是它們互相取暖才使得它們堅持到了最後。這讓我想起來人們常說的“好人有好報”、“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名句。所以,利人就是利己。我呼籲大家一定要多多幫助別人哦!

您正在瀏覽: 課文避難的翅膀讀後感
網友評論
課文避難的翅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