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早上出門,天氣睛朗,大有春天就要到來的感覺。看東邊的天空,一片金黃,縷縷陽光溫暖地斜射下來,高高地照在樓房上,卻照不到我的身上,不禁讓我想起了家鄉。 家鄉沒有城市的高樓林立,沒有城市的繁華熱鬧,卻有着一片潔凈的天空和黝黑黝黑的大地,而且每天都能沐浴在金燦燦的陽光下。

  早上還不到兩點,太陽就早早地劃破了沉寂的夜幕,躍過山尖,升起在東方。透過明亮的窗戶、薄薄的窗帘,照進了屋子裡,驚醒了睡夢中的我。睜開眼,與陽光打個招呼,伸個懶腰,又在一片暖洋洋中睡去。

  五點多,太陽已經升得老高,整個世界都被陽光包圍。小草上的露珠被照得金光閃閃,一不小心,順着草葉頑皮地滑了下來,跳到地上,轉瞬不見了;透過路旁繁茂的樹葉,陽光星星點點散落了一地,用手去接住它,輕輕地抓在掌心裡,擁有了一份屬於自己的陽光。踏着朝陽慢跑晨練,太陽就在前邊,追着太陽,面前永遠都有一片曙光——有陽光的日子就是快樂的!

  家鄉山環水繞,林中有城,城中有林。轉過一片山頭,就是一座現代化的小鎮,繞過鎮邊,又是一片蔥鬱的山林。黑龍江水靜靜地流淌在興安之巔,哺育了一代又一代興安人;陽光毫不吝嗇地將全部的愛撒向大地,勤勞的人每天都會有一份金色的收穫!

  遠在異地他鄉,看着道路上行色匆匆的人們,回想起曾早出晚歸的自己,頓感失落,思鄉之情油然而生!

您正在瀏覽: 日誌
網友評論
日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