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小不點與押韻的對話

小不點與押韻的對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天深夜,一位不知天高地厚地小不點正伏案塗鴉一首打油詩。

  押韻見她寫得不倫不類,看不過去就忍不住跳出來說:“你這根本就是胡亂寫,快別寫了,免得笑死人。”

  小不點見押韻說話這麼不客氣,也就不甘示弱地說:“我寫我的,又沒妨礙你,我自個認為好就是好,再則我又沒想當大作家,塗鴉文字是我的興趣。你好像管不着哦!”

  押韻見小不點語氣這麼沖,就說:“別這麼沖啊,我只是好意提醒你,沒看不起你的意思。”

  小不點微笑着說:“我知道你是好意啊,只是只有小學文化的我,真的寫不出有押韻的詩,更寫不出什麼好日誌,我寫打油詩或日誌,只想寫自己的所感所想而已。”

  小不點接著說:”我啊,只是一名生活在農村的家庭主婦,沒多大理想與抱負。只是四年前偶爾闖進網絡,發現可以同文字進行心靈交流,於是就愛不釋手地胡亂塗鴉了。通過四年遊盪網絡,我真的好羨慕那些能寫一手好文章與好詩的網友。偷偷告訴你哦,還好在網上誰也不認識誰,我可以盡情地隨意塗鴉。“

  押韻聽完小不點的肺腑之言,就說:“那我不打攪你了,你就繼續塗鴉吧,祝你幸福快樂。

  小不點也真誠地祝押韻:家和人和萬事和,健康快樂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小不點與押韻的對話
網友評論
小不點與押韻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