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拂去塵埃得靜心

拂去塵埃得靜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凈幾明窗,好香熏德,好筆生花,好墨煥彩,好茗滌煩。風一陣,雨一陣,茶半涼,月半灣,聽水聲,粼粼冷冷,看花落,寂然有會於心。尋得深山,納得凈土,尤把美麗心情再握。

  ————滿月

  日里步履匆匆,偷得浮生半日閑,小坐清池之旁,找得片刻寧靜,允我小憩,允我袖間珍藏,允我追求,允我慾望,心影陳碧,不敢求雲煙境界,如果可以,只希望求得一座只有窗的屋子,滿窗月,滿床書。去,自隨風去;來,自隨月來。

  推開自己的心楣,用文字,用聲音,去填充,可以以任由的方式撫摸時光的空明,可以以精絕的嗟予感嘆年輪的幻變,可以以固有的姿態訴說風花雪月的故事,可以以灼燦的珠淚驚艷靈犀的轉換。把記憶一次次觸碰,在蝕心的疼痛里硬生地拽不出一朵清幽的碎念,極近又極遠地模糊着清晰,清晰着模糊。

  習慣了用憂傷的眼神看遠方;習慣了獨自面對恐慌;習慣了站在擁擠人群中孤傲地走路;習慣了一個人面對一切,自己溫暖自己。即使,那份陽光下的堅強和冷靜,再也撐不起一滴淚的重量,悄悄滑落,打碎了一地的憂傷,不再敏感,不再徘徊,不再張望,淡然地把各種傷悲權當是與生俱來的凄涼,含淚微笑。

  痛醒了,疲憊了計較;哭累了,厭惡了爭吵;心碎了,煩躁了期盼。很多時候,面對着痛苦和挫折的能力,連自己都驚嘆。一種成長的道理,究竟要歷經多少的痛苦打擊才會有所頓悟。

  落雨的季節里,飄落的不止是纏綿如絲的雨線,還有滲入心靈的最深處的清涼和那一地潮濕的想念 。

  再美的春天,難免有落紅飄零,水再清澈,難免有雜質浮生,路過的記憶,感受的冷暖,經歷的美麗,再也不做解釋,都悉數接納並穩妥安放,只等春來,把花香入味,解開所有的前因後果。

  寧然於最遠又最近的距離,不取悅,不追逐、不影射,刪繁就簡,用墨色盈心,清音暖色,長詞為侶,以一種向上的姿態裝點生命,晨來,與太陽互致安暖;日落,臨風作別西天的雲彩,但等月滿西樓,錦字長抒,不為驚艷時光,只把自己的碎碎念,細細雕琢、研磨,潤色成淺淺的素語。

  眉眼清亮地看着這個世界,別與哪個人、哪件事過不去,而把自己弄丟了;亦別指望懸崖前面還有路,即使峰迴路轉,也是千迴百轉,難及終點。於是,適時適當的放棄,轉個方向,才會柳暗花明!

  今夜,銀月高照。凝眸,素色微渺星際,散發著淡淡如玉的清韻,幽雅纏綿,給那暗啞的夜空嵌上一份朦朧與清柔,簡單而不單調,蘊藏着泉水的靈動,置身其中,思緒也變得輕靈而飄逸,彷彿,這才是世界的本色,纖塵不染、靜寂祥和。

  素色安然的小窗靜坐,盈一懷碧月濯目,沐一身清輝入夢,房屋錯落,水波柔柔,夜空浩渺。是否,那就是生命的源頭,也是生命最終的依歸。我願意遠遠的欣賞它。看它散發出的幽素,恰若,此時的心情——靜好。

  滿月

您正在瀏覽: 拂去塵埃得靜心
網友評論
拂去塵埃得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