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淡的,做個女子

淡淡的,做個女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深了,淺了,日子濃了,淡了,走一方山水,過一生衣袂,淡淡的,做個女子。

  ————————————題記

  很久以前,曾經想要做個男子,一生戎馬走天涯,永遠都是瀟洒的身影,做個頂天立地的男子,干一份轟轟烈烈的事業,闖出自己的天地。

  時過境遷,不再去說從前,而今的自己,喜歡靜好的韶光,習慣了恬淡的生活,守着一份自己的安靜,只是想要,淡淡的,做個女子。

  濃烈的歲月,不再讓漂泊的孑身影響了心安,走命運給予的路,守着一份淡淡的愛好,不離不棄,肩負該有的人生責任,守着一份淡淡的情懷,雲水禪心。

  女子若花,不該總是凋謝的姿勢,而該在綻放和凋零之間保持一種淡淡的氣質,不悲不喜,帶着一份陽光的溫婉,和着一份月亮的清涼。

  風中漸漸轉來了溫暖,日子的深處多了一份悠閑,不該纏綿太多的過去,不該糾結太長的未來,流年逝去,自有一份圓滿和一份落魄,得失之間,學會順其自然,放下。

  不再去逃避,堅強的直面人生的風和雨,不是要和男子試比高,而是懂得一份女子的堅忍,也會有稜角分明的凜冽,如風,如電,如月。

  不再總去逞強,偶爾的軟弱讓自己憩息一剪時光,也是虛懷若谷,從善如流的翩翩風度,懂得一份女子的溫柔,靜水流深的婉約,如水,如柳,如日。

  晝夜輪迴,人在江湖走,身不由己的多,在前進與退步之間要捨得,畢竟,這一生兩全其美的太少,淡淡的,常想一二,別去計較太多。

  人走一生,逃不過一個情字,尤其女子,親情是難以割捨的血脈相連,友情是風雨與共的相訴衷情,愛情是千年祈緣的今世相遇。

  多少次,為情所困,羈絆在情繭里,傷了自己,也忽略了世界。受過傷,然後,也長大了,知道了就算捨不得,也要在念念不忘的日子裡忘記。

  即使是女子,也要一個人走很長的路以後,才能找到一個自己願意陪,也願意陪自己看日出日落的男子,淡淡的,將後來的日子靜靜走過。

  不一定要多麼漂亮的衣服,也不一定要多麼奢侈的首飾與居所,甚至不需要咖啡與茶,也不需要酒,方寸之地,一杯清水,品得出紅塵離合,人間悲歡,冷暖自知。

  不去用華麗的詞彙描繪一生多麼美,在人生的路上,走着走着,就都知道了,多少支離破碎,又多少美輪美奐,疼了,笑了,哭了,淡了。

  這麼多年過去了,也覺得,做個女子,挺好的,不需要非干出一番事業,也不需要做許多粗重的活,更可以避免一些應酬,這些是不會有許多人說什麼的。

  淡淡的,做個女子,要記得好好的愛自己,好好的照顧自己,不再過多的去想那些有的沒的,累了就休息,痛了就哭泣,簡簡單單淺笑生活。

  淡淡的,做個女子,不需要風花雪月的浪漫,只要寧靜淡泊的心懷,做一支山間的小草,安安靜靜的,做一朵陌上的小花,平平淡淡的,做一棵紅塵的小樹,清清淺淺的。

  淡淡的,做個女子,這一生,就這樣淡淡的走過,淡淡的,做個女子,這一世,就這樣女子的走過。

  後記:祝所有人情人節快樂。安好。

  瀟湘漣漪

  2012年2月14日凌晨,以及前晚深夜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做個女子
網友評論
淡淡的,做個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