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豐收季

  隨着日子的往前推移,野原之中逐漸地瀰漫著豐收的氣息。

  漫山遍野的向日葵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之下,慢慢地擺脫青澀,漸漸地彎下了高傲的腦袋,靜靜地等待人們前

  去收穫。

  花盤上面原本燦爛的金黃色花朵早已枯萎,留下了樸實無華的種子。

  清晨,都有一群小鳥呼啦啦的光臨向日葵地,展開了大掃蕩,實在是一副熱鬧的景象。甚至於,還發現

  了那些膽小的松鼠,也都是忘卻了膽怯這回事,積極地加入了收集食物的行動之中。

  因為太陽猛烈地緣故帽底下勞動者黝黑地臉龐流淌着汗水。黝黑皮膚看上去卻更像是勞動者地勳章。

  夏來了

  時間就如同流水一般,在不輕易之間就會從身邊流逝,讓人無從察覺。安逸悠閑的生活給人的感覺就更加地難以抗拒,一旦是陷入了平靜的生活,要想掀起波瀾,還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天上的太陽是越來越強烈,天氣是越發地炎熱,漸漸地,一年之中最熱的季節即將來到了。但是莊園裡面,樹蔭之下,依舊是一派陰涼、舒適的環境,根本就沒有受到季節的影響。

  樹上的知了叫得更大聲了,還有各種甲蟲開始了自己夏天的生活,各種蟲語交集於一起,讓原本有些寂靜的鄉村增添了諸多的樂趣。

  不知不覺,夏至來了!

  蟬

  不知不覺,盛夏時節已經是悄然而至水庫周邊的山林之中,各種昆蟲蹤跡是越來越多,幾乎二十四小時都有着各種不同的昆蟲在鳴唱。夏天是昆蟲們最為快活的季節,它們往往在短短的時間之內完成繁衍生息的各種動作,然後燦爛地死去。

  例如蟬,就是這一種代表。

  它們在暗無天日的底下隱忍了一輩子,只為了在夏日的里能夠綻放出最為絢麗的光彩。

  每到傍晚的時候,在柳樹林還有其他的地方,就會有着密密麻麻地的蟬在歡聲鳴叫,青蛙在水裡附和,整個夏日的夜晚在兩位青春的歌唱手下,變的熱鬧非凡。

  傍晚夏景

  悠揚的曲子在空氣中流淌,原本在草坪上玩鬧的小傢伙們也是不由地停下了喧鬧,靜靜地聽着。雖然他們還不懂得什麼是音樂,但是並不妨礙他們對於美好聲音的嚮往,只是聽聽,也是會讓他們感到心靈上的舒暢。

  已是七月,山下的稻田裡面水稻已經是快要成熟了,大地上彷彿是披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夕陽的餘暉照射在金色的稻穗之上,閃耀着迷人的光芒,就如同是稻田裡面藏着萬千的金幣一般。

  一陣晚風吹過,此起彼伏的稻浪似乎把收穫的氣息傳達到了空氣之中,到處都能聞到一股稻香的滋味。

  夕陽西下,原本躲在家裡面的孩子們都個個地從家裡冒出來,紛紛呼朋喚友地在大街小巷之中玩鬧起來了。

  一陣陣歡聲笑語灑遍了整個村莊,現在正是假期的時候,因此家長們都不太管孩子,因此孩子們都玩瘋了。

  牛兒歸來就是一個統一的訊號,村子裡面家家戶戶開始生起了炊煙,溫馨的氣氛就此到來。

  炊煙、稻田,耕牛……,無數的素材勾勒出了一副山村夕陽圖,雖是簡單,卻是表達出了非常多的情緒。

  一邊吹着曲子,一邊在欣賞眼前的無邊美景,心裡實在是感觸良多。

  鄉村秀麗的風光,淳樸的風土人情,讓我深深地愛上了這個小山村。能在這裡生活,對我來說,實在是一件很值得慶幸的事情,這是一片值得守護的土地。

  夏夜

  皎潔地月光撒滿了平靜水面。整個水庫變成了一面巨大地銀鏡。看上去高貴而卻神秘。

  一人一狗安靜地在水庫裡面游泳。嬉戲中掀起了陣陣漣漪,折射、反射地月光在水面上亂竄。就如同是無數地銀蛇在狂舞一般倒是給水庫增添了許多地魔幻色彩。

  笑聲在這空曠寂靜的水庫響起,在群山之間引起陣陣的迴音,山林里的夜鷹還有其他的夜遊動物也是跟着叫喚起來了,一時之間,原本已經是陷入了沉睡的山林熱鬧起來。

  仰躺在水面之上,看着腦袋之上碩大的銀色圓盤,耳朵裡面聽着山林裡面的各種聲音內心深處卻是只有祥和的感覺。

  其實,內心的平靜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夏日
網友評論
夏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