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痛了又痛的感覺最美

痛了又痛的感覺最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痛了又痛的感覺最美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一

  秋風吹拂的整個季節,鮮花開滿郊野;嫵媚的姿色,吐露成熟的氣息。

  眼睛的眩迷,使我採擷了一枚憂傷,帖入生命的書頁里,翻了一遍又一遍,卻痛了一遍又一遍。

  穿着水紅長衣的女子,撐着那把花傘,踏起秋風揚起的白色柳絮,飛舞碧天。

  纖瘦的背影漸行漸遠,為若水的日子捲入歲月的深處。

  我站在悲酸交織的風景里,哀傷如朵朵柳絮忽起忽落,飄散了一地。

  如果千年的修鍊,只為這擦肩而過的斷緣;捧一顆碎裂的赤心,望滿地鮮血流淌,我願回到深山,坐擁蒼山如海,殘陽如血。

  二

  風塵漫卷的時光,止於蒼壁青苔。古老的佛寺里,泛黃的經卷藏匿三生來往。

  生命的悲喜,迷惑了生命。關於那女子的往昔:西風捲簾,形消影瘦,如同鏡花水月。

  觸摸不到的溫馨,在手指間滑落。佛典里打開的有情,梵音中依舊熱淚婆娑:舍不下曾為我搵淚的玉指留香,拋不卻如花笑靨泄露的春光。

  註定三生中,僅僅擁有今生的真實,我不願思考迷糊的前生和縹緲的來世。

  九品蓮台上,潔光四射,端坐着:我的痛;一指一指扯碎的心扉。

  三

  月光下的懸崖壁立,斑斑駁駁印着撕裂的光陰,縷縷若煙。滿川煙草迷離,不斷拂弄波光粼粼的月色。

  一隻只流螢提着光明飛度,明明滅滅如我脆弱的希翼。

  子夜的涼度鋪滿窗檯,伸手撫拭月光的柔感。獸的山脊踴躍,奔赴窗前。

  虛空盛裝的滿滿孤寂,為一盞青燈輕柔的點破。相思縈繞室壁的孤單,隻影欲說。

  腳底踏起的徘徊,已隨窗下的竹影橫斜。而陋室之外,青壁崖上,清泠泠的滴水聲,倏然擊響無聲的歲月。

  風乍起,千山搖喊,月色凌亂。

  四

  時光的腳步,總能踏醒沉思的靈魂。曲曲折折的山路輾轉,最終通向山外。

  穿過蕭殺的季節,引來盛大的飄雪。玲瓏剔透,紛紛揚揚,天空灑落着我的純潔,如備一場銀裝素裹的瓊宴。

  那個穿水紅長衣的女子,原來可以存在任何一個季節。

  秋風扯痛的思念,在春風裡也能盛開。

  笑看落葉飛花的玄機,胸中冉冉升起一輪明月。

  遙指迢遞的來時路,杏花影里橫笛,梨花雨里簫樂,相思盈地。

  站在流光逆流的岸邊:你青春依舊;我白髮皤皤。

  因歲月的垂憐,我一再年輕,驅馬揚鞭,直赴遙遠的夢境,與你相約。

  痛了又痛的感覺最美,不分來生、今世、與從前。

您正在瀏覽: 痛了又痛的感覺最美
網友評論
痛了又痛的感覺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