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維以不永傷

維以不永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灑落一地的回憶。兩年前,走在這條環校道上,樹木才栽下不久,如今再次走過,早已蔚然成蔭,而我,卻即將離去。兩年光陰,彈指一揮。我還清晰的記得開學的那天躊躇滿懷的心情,一切彷彿昨天,一切近在眼前。可惜的是,那段時光再也回不去了,只能在記憶中追尋。

  靜思湖還是那樣的安靜,一如初見。最喜歡春天的靜思湖,像是溫潤的雙眸。湖旁的垂柳吐出新綠,清新而靈動,風若起時,吹皺一池春水。興之所至,捧一本書,坐在湖邊的石頭上,看着老人垂釣,看着小孩嬉戲,偶爾一兩片樹葉飄落在我的書上。多麼靜謐的時光,定格成我記憶中永恆風景。

  校園,你我分享了太多青春的記憶。難以忘記,迎新晚會的熱烈,彙報演出的精彩,演講比賽的激情;難以忘記,募捐活動的感人,拔河比賽的團結,社團活動的活力。還記得那笑料百出的話劇表演,記得那閃動着智慧光芒的辯論賽,記得那在陽光下激情四溢的運動會。

  一幕幕的場景就像一張張絢爛的剪貼畫,串連成一部即將謝幕的電影,播放着我們的快樂和憂傷,記錄著我們的青春和過往,也見證着我們的友誼和愛情!

  曾經迷茫時的無助,升華成堅持的力量;曾經抉擇時的痛苦,沉澱成堅定的信念;所有兩年中的回憶,譜寫成無悔的青春!

  青春散場,我們等待下一場開幕。希望我們都能快樂沒有憂傷,正如《詩經》所寫:維以不永傷。

您正在瀏覽: 維以不永傷
網友評論
維以不永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