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一縷思緒

一縷思緒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佛說緣起,業力漲落,生命輪迴,似繁花枯榮,過眼雲煙。哲理是乾巴巴的東西,沒有一絲水份,哲學家往往可以清晰地描述出生命的軌跡,卻很難道明生命每一個舉動的目的和意義。幸福與喜悅是人們在生命的底里渴望的,一如我的生活安靜如清水,詳和的眼神常常凝望着生命的無常。

  就像我的寫作,青春曾經的衝動與鮮活,都會在筆下盡顯淋漓,就算不再年輕,也可以常常與人雄辯滔滔,不想成為什麼大作家,太嚴肅,太死板的概念。有時有些事也總是相對的,譬如安妮寶貝,從曾經的暢銷網絡作家,一度受到嚴肅文學的抨擊,說到不具有一點文學性,安妮不會潸然淚下,卻總有人會為她潸然淚下的,這個我知道。我也知道世界萬物沒有什麼是徹底地絕對,今天可以把你說得醜陋不堪,明天卻可以高高地把你捧在天上。這讓我想起了張愛玲,冷艷的文風掃過半個多世紀灰濛濛的塵埃。

  我常常不在意這些東西,快樂並快樂着,平靜時異常理性平和,激昂時熱情會像洪水般猛烈。一些皆為定數,時也,命也,運也。也常常在夜深人靜時一個人默默地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原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我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讓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蒙!"

  愛一個人可以愛到春暖花開,愛到山崩地烈,愛到天黃地老,真的可以嗎 我常常這樣試問自已,平靜地試問自已,除了愛自已,愛自已的血液,愛自已的身體,愛自已的靈魂以至自已一切的一切。人時常懷疑自已愛他人真的可以勝過愛自已嗎 至少在潛意識領域,人常常會這樣,而意識無法查覺,彷彿是另一個世界。耶穌做到了,因此他成了偉人,一個在二千多年前就愛人如已的人,可以被人一直愛二千多年。

您正在瀏覽: 一縷思緒
網友評論
一縷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