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年,光陰素美

那年,光陰素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午後陽光正好,南山寂靜無廖。沒有時間的喧囂,亦無空間的阻撓,懷着對於往去之時的種種難捨難拋,憶那年光陰正好!混混沌沌里造物無情又將太多太多掩埋掉,回憶過去,又無時無刻不祈及未生!

  上一年伊始之際,我獨自訴說:此年無悔,此生無悔!可悔又如何?無悔又如何?當我心兒滿滿的說著“無悔”時,種種悔恨不是業已註定了嗎?說是造物無情,但她卻給了我諸多可以挽回的機會,是我,一步一步將自己與過往種種斷絕,不知是我將過往埋葬了,還是我將我給掩埋掉,總之就在有意無意之間,過往就那麼偷偷的從我身邊走掉!記憶卻明白如畫,讓你與過往永恆不能拋絕。於是在過往和而今,在而今與明朝之間,自己終日里徘徊不安,壓抑與焦酌,彷徨和煩躁!你想要的與不想要的,全都鋪頭蓋腦而來,全不給你絲毫反應躲藏的時間,於是在惶惶之中遍體傷痕不斷,身與心疲累不堪!不敢直視那年青春錦瑟迷人…

  在逝去的這一年裡,我失去了父母對我小孩子一般的恩寵和嬌慣,換之而來的是對等的將你看待。他們不再給我任何的指引和啟示,與之前我所一直要求的一樣,不再又任何干涉,全憑自我去安排一切。可是這種夢寐所求的自由在現在看來卻是一種實實在在的惶恐。因為不再把你似小孩子一般的寵愛,不會再撫摸你的頭髮和臉龐。與父母的情感似乎變得模糊不可琢磨…於是,內心裡我將自己狠狠的嘲笑:這不是你所盼望的嗎?你得到了,恭喜你了!

  於是,我知道,往日已逝,永不可回…何止是父母的寵愛,逝去的東西有太多太多。

  那年,我所熟稔的你們,腦海里所有的關於你們的記憶全都在離別時定格。記憶模糊,不再確定。漫步而過過往我們嬉戲玩鬧的每寸空間,你、你、你,那些腦海里沉澱的身影全都迸發而出,你們的笑顏,你們的吵鬧,全都一一浮現。

  揚鞭輕指,三生畢現。回首往時,有太多記憶銘刻。

  可以清晰地記得,愛你痴戀如斯,我的詩意縱橫,我的筆管生花,都是為了你。不僅為你容顏的嬌美,性格的靈動,你的善良、狡黠、堅韌。總之現在所能回憶起來的一切。那時你的婉轉一笑也能讓我顛倒一生,更不提與你娓娓細談時的莫可名狀的喜悅。但總歸成了過往,往事歷歷在目,更多的是逐浪淘沙之後的一份平靜。

  其實最最不能忘卻的是有你的每一個清晨,你凌晨煮豆,五時熬湯,朝曦中不畏冬日嚴寒,捧着親手為我煮下的早餐,期許着我能將它全部吃掉。關於湯的味道業已模糊,但是每次喝湯時總是會傻傻的笑,甜蜜不外如是。那個時候,我會不無顧忌的騎車載着你回家,可以再元旦日陪你嬉戲,你的生日,高考前的每一天的溫存,以及後來你我差身而過。苦澀但更多幸福,我不知道日後還會不會有一個願為我每天煮早餐的傻丫頭,但過往已然足夠。

  回憶往事並不是因為還在沉湎其中,只是因為一切因緣皆以看穿,未來,祈禱我們都能有一個美好歸宿。

您正在瀏覽: 那年,光陰素美
網友評論
那年,光陰素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