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世上還是好人多

世上還是好人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作者/副總統

  “世上還是好人多!”這是今天孩子的爺爺奶奶重複得最多的一句話。

  今天上午,孩子的爺爺揣着特種病本和醫療卡準備去醫院看病。可是,到了醫院以後,一掏衣兜,才知道壞了:兜里空了!這時,老人家又懷疑自己把東西落在家裡,所以,返回家,讓孩子的奶奶幫着,翻箱倒櫃,找了個遍,還是沒有。老兩口快要急壞了。

  無奈之下,老人家想起來給社保中心和教育工作站等單位取得聯繫,然後又要出門去找找看,孩子的奶奶和姑姑(正好當時也在),說什麼也不讓他出門(當時,我們一家三口都在醫院,全然不知這一切。),所以,孩子的姑姑去社保中心辦理手續,掛失,再補。

  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剛從醫院回家,就接到一個陌生電話,打聽孩子的爺爺跟我是什麼關係。哈哈,孩子的爺爺正在跟我敘述情況,剛說了兩句,我還沒聽出是怎麼回事呢。我在電話里把情況一說,對方就告訴我:她跟我都曾在一個單位工作過,現在也在城裡。今天上午,她的婆婆在小區外的路旁撿到了醫療卡和一個特種病本,看到了上面的姓名和地址,知道:失主是我們原單位的退休教師。於是,經過多方打聽之後(據說,光通過電話的就有十幾個人),最後才打聽到了我現在單位的同事,找到了我的電話……素不相識,素無交往,讓人家如此費心,實在不過意。在電話里,我的“謝謝”說了一大串兒。

  我把情況告訴了孩子的爺爺,老人家一聽,高興壞了,於是,又趕緊打電話給在在外的大小姑,讓她去指定的地址去取回了醫療卡和本。一直到吃飯,老人家嘴裡還在念叨着,“看來,這世上還是好人多啊。真是太感謝人家了。”

  為了進一步表達我們的謝意,鼓勵善行,午飯後,我和大小姑又去商店買了點禮品,專門去了熱心人家裡,對老太太是千恩萬謝。老太太說,其實,剛看到醫療卡和本的時候,也稍微猶豫了一會兒,因為現在媒體上報道的扶起被撞老人遭被告,撿到東西歸還失主又遭訛詐等,不過,轉念一想,自己就一個孤老太太,也不能把自己怎麼樣,所以,就“多事”了。這世上還是好人多!我們都笑了起來。

  是啊,世界上還是好人多啊!臨走的時候,我們握着老太太的手激動說:“您真是好心人!太謝謝您了。大過年的,給您添麻煩了。世上的人們要都像您這樣熱心就好了!”

  我們從老太太的家裡出來,風吹在臉上,卻感覺比剛才來的時候溫和了許多,也沒有剛才那麼刺骨了。我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着,“世上還是好人多!”。一路上,我們的心裡都熱乎乎的。

  ——2012年2月2日于山東肥城桃花源

您正在瀏覽: 世上還是好人多
網友評論
世上還是好人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