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命·追求·思索

生命·追求·思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追求·思索 標籤:傾聽生命

  有廣袤的藍天,就不能讓奮起的雙翼在安逸中退化;有澎湃的汪洋,就不能讓搏擊的勇氣在駭浪前卻步;有潔白的皓月,就不能讓純潔的靈魂在庸俗中腐化。活着因為精神的富饒才更顯生命的蘊味與波瀾,喪失了一生的激情,縱然苟活於世,也必將索然無味。

  生命如泉,每一掬都清涼爽口;生命如詩,每一行都豪情萬千;生命如歌,每一弦都意蘊深遠。漫漫的人生之旅中,我們笑觀庭院花開花落,靜觀天外雲捲雲舒。太多太多悲喜交加的往事,讓我們學會了忘記該忘記的悲歡之事,銘記該銘記的點點滴滴。泰戈爾曾感慨:"生命只是荷葉上的一顆露珠。"莊子亦云:"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不難想象生命何其脆弱與短暫,但生命的執着和追求不因短暫而停滯;生命的內涵和價值並不因短暫而暗淡。倘若失去對知識的渴望與追求,我們的生命將是如此的蒼白。西塞羅說的好:"無知是智慧的黑夜,沒有星星沒有月亮的黑夜",當逝去的生命被納入漆黑的彼岸世界,苟延殘喘的人生也將在無盡的穿梭中慢慢折損。

  沒有風雨的洗禮就不會有彩虹的絢麗多彩;沒有山崖的陡峭就不會有青松的堅韌不拔。流星劃過山崖的陡峭,就不會有青松的堅韌不拔。流星劃破寂靜的長空將生命詮釋為另一種語言,楓葉血染全身用血淚昭示生命的價值.大自然用自己繽紛的"人生"指引我們向生命中一道道獨木橋,一座座高山挺進.

  平靜的湖面造就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就不出時代的偉人.只有歷經千山萬水的阻擋,飽嘗風霜的饑寒,領略博古通今的學賦,才能折射出生命的光輝,追求的可貴.

  大千世界,東走西顧.航行於生命之河中,坐在自己的獨有的船上,回憶自己的旅程,臆斷人生的成敗,歲月的匆匆.

您正在瀏覽: 生命·追求·思索
網友評論
生命·追求·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