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美的神韻

美的神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美的神韻

  美是智慧、美是生命力。人性的美是在於人性心靈深處蘊藏一種原始而又純真的韻味,是在現實生活當中人性以理性所展示出來的一種高雅而又淳樸的品位。而大自然展現我們眼前的美是一種生命力的美、是一種生機盎然、色彩斑斕的美、是一種和諧淳樸而又讓人們嘆為觀止的美。

  春天像一個蓓蕾出綻的少女,披着一條薄薄的長紗,踏着輕盈步伐,帶着銀鈴般的笑聲,把色彩斑斕的美灑向大地。把大地裝扮得如同少女的笑容般的燦爛,你看那一朵朵盛開的鮮花彷彿還帶有幾分少女羞澀之情,那不正是春天的笑容嗎?隨着時光的流淌曾經還帶有幾分羞澀的春姑娘已變得豐滿了,美麗的臉容遮掩曾經的羞澀綻放出迷人的笑容,讓人感覺她的情感是那樣的火熱與豪邁,就如同夏日裡的太陽那麼熱情與袒露。帶着這樣一種豪邁之情,帶着她那無比絢麗的笑容春姑娘在秋天裡變得越發豐滿成熟更富有氣質,她的情感如同母親般的親切、溫柔,用慈母一顆博大的胸懷哺育着她的兒女——大地。當寒冬來臨時春姑娘已變得蒼老而無奈,她帶着欣慰的笑容、含着喜悅的淚水離她辛勤哺育兒女——大地,隱上雲間。

  如果說春天是一種嫵媚羞澀的美、那麼夏天是一種火熱袒露的美、秋天就是一種成熟理智的美而寒冬卻是一種內向含蓄的美。這就是大自然的美,美的有聲有色、美的讓令人陶醉讓人嘆為觀止,它所體現的美是神與韻的結合。是一種自然美的完美狀態,也是我們人類所追尋而苦難實現的美。

  然而對於在我們生存的這個世間來說,卻很難用三言兩語來說情楚美具體的內涵,德國作家說;“美是道德上善的象徵”。我說;“美是心靈、身體與自然完美的融合統一、它體現自然與和諧。”

  美是神聖不可褻瀆的,美是人性在理性中升華出來的一種品位,是健康的、是高尚的、是純真的、美是一種實實在在人性化的體現,許多人每天苦苦追尋着“美”,然而卻難以實現心中所需的“美”。這是因為他們所追尋的“美”不是和諧、自然的。其實對於美的追求,只不過是一件平常而很普通的事,那又為什麼會難倒一大片的正人君子呢?這其中的奧妙恐怕是只有那些在刻意在追尋“美”的人心知肚明的事吧。

  其實真正擁有美無須要華麗的言語,只要你有一顆平常心。用華麗的語言來修飾美的外衣這是一種虛榮的美、用金銀翡翠裝飾的美外表是一種浮華的美。這兩種不切實際的美終究會在現實的生活中得到應有的“待遇”。

  美是一種和諧、健康、淳樸而不需要掩飾的東西,只要我們放開心中局限的美,你就可以看到、品味到世間真正的美,其實所有的美就在我們的身邊,每時每刻我們都被美包圍,我們無須去苦苦追尋,“心中無美,人生難美”你所看到的一切又怎麼能會美呢?

  與家人和睦相處這是一種幸福的美、與朋友相互交流真誠交往這是一種純真的美、待人接物多一份互讓包容這是一種樸實的美……。

  在我的生活中我自認為一切都是美好的,心如花開、情如綠蔭坦蕩逍遙。在與我的筆友交往中,其中有一位遠在外省某大學讀書的女筆友,我們經常通電話、寫信相互交流文學作品,惟獨就是沒見過面,我想留下這一幕記憶的空白不正是一份純真美嗎?讓這份美好的記憶永遠都在彼此最初的記憶,我們未來在每一次的交往中都將是一次新的開始。

  我們所追尋的真、善、美在自然的宇宙中已為我們展示的淋漓盡致,為什麼我們人類對於的追尋卻總是徘徊在真真假假中呢?難道我們人類對於追求美的慧根還不夠深,還不能感悟天地間的靈氣。還是我們人類總喜歡用虛偽的一面來掩飾心中所期盼和追尋的美。然而不論我們用何種思維去想象。美永遠都是永恆的、是至高無上。和諧是美的完美狀態,而美的完美是自然狀態,自然狀態就是宇宙的完美狀態,這就是美的神韻。

您正在瀏覽: 美的神韻
網友評論
美的神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