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行有所至,心無所止

行有所至,心無所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文人墨客的游吟詩詞,千百年的歷史勾刻,給這本是絢麗多彩的山河石川抹上濃厚的一筆。那些的風景,那些的美地,已經遠遠超出你心中的想象。奔騰而下的瀑布,搖曳直上的雲海,火雨踏秋的楓林繞水,吐水環濟的趵突泉城。世界上所有的風景,總是在你真正面對它時,才感受到它震人靈魂的美麗。

  世界上處處都是風景,而它卻總是在你不經意間綻放出一個地方的美麗風情,這種風景往往莫名的從眼角中丟去,卻無時無刻的影響這我們每一個人的氣質性格。當你遠離他鄉,漂泊在外時,總會有意無意間想起家鄉那些曾經不為注意的角落,久而久之,你最終發現以前司空見慣的風景現在已經融入你的血肉之中,烙印在你深深的夢裡,但現在的你只能在他鄉來找回你夢中那些家鄉的風景。

  當淚水將夢裡的故鄉風景洗滌,紅眼醒來時卻只能在異國他鄉尋找夢的影子。

  早已經習慣時代的進步,不如在那些地方改變之前把它們永遠刻拓在心中。

  高山,原野,嘶叫着的野馬,深厚綿長的吆喝。粼水,行船,高低起伏的飛鳥,厚重汽笛的游輪。人來人往的小鎮,渺無人煙的沙漠, 行走在這裡,不如說行走在歷史的風塵里。

  願意行走歷史中

  用手輕撫古人留下的痕迹

  曾望着無盡的塵埃曾將他們掩蓋

  卻遮擋不住他們的光芒

  在心中留下一抹晨曦

  嘆息着他們的軀體

  被風沙輕輕的磨蝕

  和家鄉的房屋般

  只留下曾經的記憶和美麗

  一夢過後

  枯瓦野草

  只能在曾經的照片上

  讚賞他的輝煌

  嘆息歷史的無情

  只能在曾經的廢墟上

  修建曾經心中的美麗

  瀏覽萬水,踏遍千山

  只為心的渴望

  群

您正在瀏覽: 行有所至,心無所止
網友評論
行有所至,心無所止 暫無評論